骨有三分傲,情有一点痴。

[白搭]有借有还

[大侦探天堂岛案子的设定,涉及剧透哟!
以及不看完这期肯定看不懂下文在逼逼啥(甚至看完这期也看不懂我在逼逼啥)]
略暗黑,斯德哥尔摩(?),以及乱七八糟







像脱胎换骨,像抽筋剥皮。

逃脱那个叫做天堂却堪比地狱的困境,九死一生之后没有一丝轻松感,反而只感觉到空虚,抽掉了所有力气,失去了灵魂一般空虚。

他早已经分不清什么是真,什么是假,什么是善,什么是恶,被摆弄得如同行尸走肉,即便突然拾回清醒的意识,也像坠入无尽的混沌漩涡,无法自救,眼看着自己将与那些逃不脱的人一起溺死。

他知道了一切的一切,源头在哪里。是他自己犯下的罪恶,漫不经心的因,结出难以下咽的果。也是这颗果,葬送了一切,甚至他胎死腹中的爱情。本以为后半生就会像傀儡一样浑浑噩噩度日,想不到开门的瞬间,一阵发自心底的战栗猝不及防地敲醒了他余下的灵魂。

“你怎么、在这里?”他顿了顿,颤抖的指尖出卖了他,只是或许对方不知道的是,这颤抖中的兴奋多过于恐惧。

“在等我么?”他好像问了一句废话,旋即毫不在意似的带上门,轻轻笑自己。

“自然是等你。”

还是那丝绒质地的卡通睡袍,幽兰色泽带着点恰到好处的诱人,半披在身上,月色下面衬得裸露的脖颈更加令人垂涎。

“你怪我么?”

这男人说话带着纯天然的撒娇语气,白敬亭在心底叹自己沉不住气,也叹美色误人。明明是心肠如蛇蝎的人,怎么说起话来就这样纯真无邪?

没听见回答,张伟又问了一遍:“白,你怪我么?”

“不怪了,早就不怪了……”怪只怪我自己,对你么,早就说不清是什么了,“只是怕你还不原谅我。”

“我当然不原谅你,一辈子也不会原谅你。”那人突然前倾身体,对他露出一个狞笑,“你不说说看,你打算要怎么对付我么?”

被囚禁在岛上玩弄折磨了整整三年,他早已经从内而外地破碎新生了,从前那个人不在了,现在这个或许更病态一些,病态到他自己也不是很能理解了。

于是白敬亭不答,只一边向他走过去,一边喃喃道:“不杀你。”

“那准备跑吗?我看到你已经找好了地图,你就这么不愿意陪我吗,哪怕是逢场作戏,也是你欠我的!”

“也不跑。”脚步声绕到了张伟的背后,可声音仍是波澜不惊的平稳,甚至还有些不敢置信的温情。

“白白,小白,还是叫你亭亭,宝贝儿?你爱听哪个?我舍不得你走,我不会让你走的……”张伟脸上的笑容放松了片刻,好像听到一句不走比不杀更加令他舒心,他微微侧过脸去,脸颊靠近了白敬亭垂在身侧的手,微凉,但是很舒服,于是那笑容也更加复杂和狰狞了一些。

他嘴唇亲吻每一根细长冰凉的手指,呢喃着向他诉衷情:“我舍不得你的,求你不要走,我还想要折磨你,伤害你一辈子呢……”

“这样让你感到快乐吗?”白敬亭垂着眼睛,似是不敢看他,又轻抽着手指尖,最终捧起来张伟的脸。

“你说呢,你快乐吗?”

白敬亭用吻熨平他眉心的褶皱,在他额头上轻轻贴着嘴唇。

“只要你愿意……”

“我伤害你,折磨你,玩弄你摧毁你,你也不走吗?”这时张伟眼睛里亮起一点点光来,映得一双瞳仁如星河璀璨,像得到心仪玩具的小孩子,一时间满足感填满了他的表情。

可又像阴晴不定的婴儿,下一秒他就雷霆大作,狠狠将面前的人推开。

“你最好不要骗我!”

白敬亭被推得坐在了地上,也不恼,跪坐起来扶着张伟的膝盖,自下而上地扬起脸来看他,把小朋友发脾气一般的表情仔细收在眼底,织就了心里面一片柔软。

“你设计这一切,都是为了惩罚我对么?那我告诉你,你做到了,你完美地完成了你的复仇——现在我是你的了。”

他清浅地微笑,然后执着张伟的手放在自己脖子上,慢慢收紧,感受那一根根逐渐发力的手指。

如果这就是结局,那么很好。

如果互相伤害有结局,那么就应该如此。

如果他们之间的纠缠已经无可挽回,那么这样是最好的了结。

只是那双手最终颤抖着松开了他。

“你以为你知道了全部的真相吗?”张伟突然脱力一般笑得绝望又苦涩,像戴了多年的面具一朝碎裂,来不及准备新的假面。

“你只是知道了我想让你知道的。”



他们的故事早在那一场大火开始之前。或者说,白敬亭以为是源头的那一场大火,也只不过是张伟虚构出来的罪孽。

因果循环,在一个情字。

他们是曾经的恋人。

求不得,放不下,心生贪念,痴妄万丈,罪孽由此而生。从前他欠下一颗心的爱恋,现如今他还了。虽然破碎,却已经是能拿出来的全部。

有借有还,怎能不欣然接受?

只是再也无从知晓,到底是谁执迷不悟。如今他们都无力自救,困在层层叠叠梦境之中。

“你逃不出的,白。”

眼泪划过嘴角,他笑着说话,却让白敬亭捧了一手的湿。

“我知道。我不想逃,我只想在这里。”他轻吻罪人的嘴唇,把两人的手交叠放在空了心的那处胸膛,“我还给你,我的心,和你的心,现在都在这里。”







(看不懂的回头我补一些在评论里
~这只是一个比较丧病的脑洞,或许还ooc,欢迎讨论hhhhh)

评论(5)
热度(70)

© 厉害厉害厉害厉害厉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