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有三分傲,情有一点痴。

【良堂】九月—4—

预警:还是生孩子那点事儿,篇幅也还是短小精悍




怀孕的整整十个月里,孟鹤堂都偏爱吃酸。

虽然他坚信自己怀的是个女孩,并且努力扭转自己的饮食习惯,坚持顿顿吃点辣,但还是忍不住配酸梅汤和苹果醋佐餐。

周九良还给买了许多果脯蜜饯,越酸的孟鹤堂吃着越来劲。

周九良去买水果的时候,问人家:这橘子酸不酸?

“都是甜的,一点也不酸。”

周九良摆摆手走了。

店家还挽留:“哎,别走啊,真不酸,不信你尝!”

“我家那位啊,就想吃点酸的。”

后来他买了好多酸枣酸梨山里红回家,孟鹤堂看了直发愁,摸着肚子说宝儿啊你怎么净好这口啊。

嘴上虽是那么说,酸枣当零食,酸梨和山里红熬汤,孟鹤堂吃得很愉快,周九良在边上看着都觉得牙要倒了。

“先生,您吃了胃里不难受吗?”

“酸的助消化。”孟鹤堂闷闷不乐地给自己找补。

“小男孩也挺好的,就是淘一点,不要紧。”

周九良脑补了一个上蹿下跳的小皮猴孟孟,觉得完全可以接受。如果砸碎了教室的玻璃,他愿意去给开家长会。

“小女孩贴心啊,想要个知冷知热的小宝贝。”

孟鹤堂想的是个文静的小姑娘,像缩小版的周九良,粉团子一样的小脸蛋上一戳一个窝,笑起来甜甜的。

“那不是已经有我了吗?”

周老师突然说酸话,比话梅还要酸。孟鹤堂笑着搡他一把,被搂着靠在周九良的怀里。


孟鹤堂白天睡得挺多,到了晚上就不爱困,总拉着周九良放碟片看电影,甚至还大吃特吃夜宵。周九良已经因为伺候夫人而胖了好几斤了,小肚子也同步出现。

孟鹤堂就喜欢枕着他的肚子,说那里软和。

周九良把文艺爱情片都藏起来,怕孟鹤堂梨花带雨给来一个哭四出,孟鹤堂翻翻找找,挑出来的除了动作大片就是惊悚恐怖片,他犹豫再三,决定让周九良挑一个。

“能不能看个不那么折腾的?”

“反正你又不看,你净睡觉了。”

“我睡着了你害怕怎么办啊,你害怕又要把我弄醒。”

“那你说看什么吧,你挑。”

周九良抱着一盒子光碟,毫无头绪。最后从电视上找了个电视剧,听说很长很长,够孟鹤堂打发时间了。他迷迷糊糊合上眼睛之前是这么想的。

孟鹤堂把他摇醒的时候,正放着片尾曲和字幕。忽明忽灭的光映在他挂着泪痕的脸上。

“怎么又哭啦?”

孟鹤堂委委屈屈地擦擦眼泪,望着周九良说,一入宫门深似海啊,连自己的孩子都保不住,做母亲好难。

周九良叹气,嘴里哄着别哭啦,心里想着哪儿挨哪儿。搂着戏精回屋睡觉,然后出门关电视的时候才看见,好嘛,后宫甄嬛传。





作话:猜宝宝名字的,怎么就那么笃定会姓周呢?

(*/ω\*)


评论(22)
热度(3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厉害厉害厉害厉害厉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