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有三分傲,情有一点痴。

Paradox [Suits] HM [Harvey x Mike]第二章 第三章

2

中午约了Donna。

虽然在Harvey家的客房醒来的时候已经十点了,Mike还是不着急的洗漱。他不是第一次在Harvey家留宿了,于是来来回回也都熟门熟路。

奇怪的是,明明是周六,Harvey却不在。

出门的时候想起昨晚那个蹩脚的借口,“没带钥匙”简直傻透了。兀自笑了一下,眼光一扫却看见了门口架子上的一把钥匙——Harvey家的钥匙,昨晚进门时还没有呢。

这一刻他还没弄懂原因就愣住了片刻,片刻又长得仿佛凝住了时间,聪明的脑袋瓜再次飞速运转了起来:是Harvey随手丢在这里的?还是,他刻意留给自己的?鉴于宿醉使他忘记了昨晚喝完酒后的事情,少了这些重要的信息,他无法分析出合理的答案,也不敢细想下去。

下定决心想装傻,当做没看见直接关门离开,可是最后一秒又闪电般改变了主意伸手拿了去,装进自己的口袋,逃似的走了。

Donna是只比狐狸还精的狐狸精。

即便洗了澡换了衣服,Donna还是嗅出了不对劲。

艰难的寒暄过后,Donna敏锐的发现了Mike不小心掏出来又飞快的塞进去的钥匙。

她一脸了然地看着Mike,用表情在说,赶快自己招了吧。

“what!”

“我看见了。”

“什么?你看见什么了?”

“还需要我再提醒吗?Mike,我认得Harvey的备用钥匙。”

Mike一脸的难以置信。

“那只是一把普通的钥匙。不是,等会儿,让我重新说一遍,”

Mike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刚刚想要编下去,看到Donna没有变过的写着“确凿无疑”的脸,放弃了抵抗,

“好吧,你为什么会认识他家的钥匙,那只是一把钥匙甚至连个环都没有啊!”

Donna翻了个白眼。

Mike以为她会说“因为我是Donna”,而Donna说的却是“那不重要”。

Donna在Mike捂着脸说不记得昨晚发生的事的时候又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所以这把钥匙,我觉得我是偷来的。你别告诉他。”可怜兮兮的小狗眼。

“Mike,”Donna沉重严肃地看着他,认真地问,“昨晚你们有没有……”

“没有!”Mike猛地拔高了声调打断,

“绝对没有。真的没有。这个我还是知道的……”

“你怎么觉得我在问的是你们有没有上床?”

Donna依旧是严肃脸,而Mike尖叫了一声又捂住了脸,耳朵尖已经红透了。

“Mike,不管你懂不懂,”Donna的手覆上了Mike的,当Mike把手放下来,Donna看见他的眼神就立刻明白了,他当然是懂的。“你要想清楚,”

“他可是Harvey。”

一句话的重量仿佛重如千斤,他们心照不宣。

那个男人是Harvey,不仅仅是众人眼中的best closer,他是个混蛋,他也是个值得真心和温柔对待的混蛋。他是Donna的Harvey,所以当Donna对他这么说了,Mike就是无论如何也不能装傻逃走了。

3

Harvey和Mike,没有人比Donna更清楚不过了。

Donna觉得他们两个自己都不是很明白自己究竟是怎么回事,更别提他们之间的不可说。

看破不说破。无论站在哪一边,Donna也从来都没想过要由她多嘴说什么。而这一次,Mike的辞职就像是一个契机,一个起点,一个新的可能,触发了什么神秘的开关,让两人之间隐藏的情愫有一个见天日的机会。

也许是太慎重和仔细了,才压下来隐藏了这么久;

也许是连自己也都不相信自己,没能正视自己。

越是在意,才越是不敢靠近,不敢说破。

“所以我该怎么办……”

Mike看着杯子里的咖啡,有点痴的自言自语。

“别问我,自己约。”

Donna看了一眼窝在座位里的Mike,潇洒的拎包走了。

Mike没想到见面会来得这么快。

他还没想好怎么向Harvey开口,就在去新公司上班的第一天,看见Harvey出现在新老板的办公室里。




──────────────────────────
后面会有case啦,

也会有狗血啦,

反正会是甜的啦!

今天的鸡血就到这儿,我们有缘江湖再见!

(听起来像是要跑路…………









评论(1)
热度(18)

© 厉害厉害厉害厉害厉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