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有三分傲,情有一点痴。

套路深[凌远x于曼丽] 楼丽衍生

套路深34

甜段子文

3.可甜啦,要不你尝尝?

虽说第一医院食堂口味算不上多好,但是对于这些个救苦救难没个停歇的医生们来说,能够赶上饭点儿凑合吃一口热乎饭菜,实在是难得的幸福。于曼丽中午从食堂溜溜达达地出来,吃饱饭神清气爽,一点都没了被小祖宗们折腾一上午的苦大仇深。

溜达回到住院部和门诊部的走廊的时候,正巧迎面碰到一脸阴沉的凌大院长,而此刻她的腮帮子正被一颗圆滚滚的粉红色棒棒糖撑得鼓鼓的。

小于大夫收住轻快的步伐,像个小鸟儿一样停在院长面前,口齿不太清楚地说了句:“院长好!”

凌远忍不住在她鼓鼓的小脸和嘴边那根粉红棒棒上多看了一眼,觉得有点想笑,又忍住了,端庄地点了点头。

于曼丽有点不好意思,把棒棒糖从嘴里拿出来,冲他微微笑。

“儿科大夫跟小朋友抢糖吃?还是没收的小患者的零食呀?”

凌远也不知道怎么就忽然有心情逗她,明明累得快站不住,话都不想多说一句来着。不过从凌晨赶到医院里忙了这一大上午,这时候神经放松下来一点,听小年轻说说话也算是换换脑子解解乏了。

“凌院长,我在你眼里是什么形象呀!我是那种坏阿姨吗?我跟那些小祖宗们可是相处得好着呢,他们都争先恐后地贿赂我。”

说起来这个,于曼丽不无得意。现在的小朋友们不知道都是从哪里学的,看见漂亮小姐姐立刻就开启撩妹模式,一个个嫩的还是个小粉团子呢,居然还会变朵小花出来讨女孩子欢心。于曼丽收了小花小草棒棒糖,挨个答应着轮流当他们的女朋友,他们才肯乖乖吃药打针听医生话。

当然这样的套路还是不要讲给院长听了。谁知道院长会不会严厉制止这种不符合规定的“特殊”交易呢。

和小孩子善意的约定,能叫骗嘛?再说啦,我还每天都尽职尽责地给他们香香呢!

于曼丽脑内小剧场正想着呢,凌远忽然笑不出来了,觉得眼前一片黑,什么都看不见,晕得厉害。他伸出一只手来,往墙的方向靠,还没来得及触到墙,就感觉到腿也软,勉强地挪出一步就要倒下。

多亏眼明手快的于曼丽大夫急忙把棒棒糖塞进嘴里,两手一块儿扶住了凌远,接住了他的大部分重量。

于曼丽惊讶地问怎么啦,凌远的声音镇定得像是在诊断别人的病情。“不碍事,低血糖。”

于曼丽把他扶到一侧的椅子上,看他脸色是很不好,但没想到这么严重,这得是多久没吃饭了呀,看他嘴唇都没有血色了。

于曼丽把棒棒糖从嘴里拿出来,真诚地说:“那快吃点糖吧,正好我这有棒棒糖!”

凌远虽然眼前一片黑还没褪尽,脑子还是清醒的,他赶紧抬起一只手来表示制止:这像什么话嘛,真是没大没小。

“可甜啦,你尝尝嘛!”

于曼丽把手伸进白大褂的口袋里,变魔术一样掏出来一根棒棒糖,利落的剥开了糖纸,不容凌远皱眉就塞进了他的嘴里。

凌远的眉头因为难受而紧皱,又被突然塞进嘴里的棒棒糖分散了注意力而松开:噫,还是荔枝味儿的!

甜丝丝的口感在嘴里化开,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他觉得眼前立刻就清楚了,头晕也有减轻,就是胃痛还在咆哮,不是棒棒糖可以解救的。

能看清以后,他就看见年轻的小大夫蹲在自己面前,细细的手指堪堪搭在自己膝上。她眉心恨不得皱成一个川,眼睛亮的吓人,三分关切,三分气恼,三分他也说不清。一张精致的小嘴看起来下一秒就要机关枪一样开始说话,这架势就和在儿科教训不听话的小患者如出一辙。

“好点了嘛?”她问。

凌远勉强微笑一下,想说没事,可打脸的是没撑住两秒,胃疼折腾得他按住腹部身子都蜷了起来,咬牙切齿青筋暴起。

“是不是胃痛?”

于曼丽这时候很想开展日常生活教育工作。

院长工作忙,管理整个第一医院本来就是重担,行政上的事情处处都要他操心不说,他还是肝胆第一刀,时不时地要上大手术主刀,这工作量搁谁受得了呀,还不吃饭,啧,铁打的身体也要被他作坏了。

于曼丽把凉凉的指尖贴上凌远的太阳穴,轻点着疼得直跳的青筋。

她叹了口气,像是念白,又像是自言自语一样,说凌远,你怎么不好好照顾自己呀。

女孩子细而柔软的声线熨帖着他疼得火烧火燎的神经。凌远抬起头看她的时候,刚好让那指尖划过脸侧,形成一个温柔捧住脸庞的错觉。

嘴里还有荔枝味道的棒棒糖,糖棍从嘴里斜斜的伸出来,让他没有办法抿嘴微笑。不过这个时候,对着于曼丽悲悯的晶亮的眼睛,凌远是真的笑不出来。

好像有什么东西跳乱了一拍。是什么呢?

改天约一个庄大夫的专家号看看。

4.互相监督吧

后来老同志和小同志达成了互相监督的约定。一个总是忙得来不及去吃饭,一个爱吃甜点零食不爱吃饭,身为医生一点好习惯都没有,两人都对彼此表示强烈谴责。人是铁,饭是钢,身为战斗在一线的战士,要为了祖国艰苦奋斗五十年可不能再继续糟践身体。

于是这天刚到饭点儿,于曼丽就蹦跳着敲开院长办公室的大门。

“院长~”

这一声叫的百转千回的,听得凌远骨头都酥了,故意没抬头继续写着手里的东西,微微点下头示意她等一会儿。

于曼丽插着兜站在他面前,没老实过两分钟,就绕着圈看他写的什么,看他柜子里摆的东西,翻看他的医学杂志,然后忍不住催促:“快别写啦去吃饭吧,听说今天有糖醋小排呢!”

凌远随意赏了她带着笑的一眼。“你不是昨天还嫌弃食堂的饭不好吃吗?”

“那也要向垄断势力低头啊,况且,那可是小排啊,还是糖醋的呢!”

凌远想,怪不得这姑娘当儿科医生跟小朋友们相处得好呢,嗜甜这一点就是没长大的表现啊。

“……而且现在入秋啦,天气一天比一天凉,想吃口热的只能去食堂啦……”

凌远这时终于结束了他的案头工作,放下笔,合上本,不疾不徐地坐好,好整以暇地打断面前这个喋喋不休的小大夫。

“你还知道天凉了啊,你看看你自己穿得是什么。下一场雨终于换上长裤了,还露着细脚脖儿和膝盖,昨天还穿短裙呢是不是?就会嘴上说冷,一点都不知道加衣服。”

于曼丽看他收拾好了还不站起来,虚点着自己发表老干部式讲话,索性绕过办公桌去拽他的胳膊,还一边回嘴道怎么跟我姥姥似的,是不是下一句就要催我穿秋裤啦!

“哎呀不是春捂秋冻嘛!快快快走吧,我都饿坏啦!”

凌远推掉于曼丽的手,露出一脸高深莫测的笑容。他从后面柜子里拿出一个保温饭盒来,当着于曼丽的面缓缓打开,里面冒着热气的香味飘散开来,让于曼丽眼睛一亮,哇地赞叹。

“你做的?”于曼丽惊喜地问。

凌远不置可否。“尝尝吧。”

于曼丽把头都埋在饭盒里,快把汤喝光的时候,韦天舒突然推门进来。“老凌啊……”

“……”

“……”

“……”

于曼丽呆呆地把饭盒放下,嘴唇上还薄薄挂着一层油光,眼神有点不易察觉(尽力掩饰)的惊慌失措,像极了偷吃的小猫。

韦天舒看见这幅场景,一时也忘了自己是来干嘛的,他走过去一看就认出来了。

“呵,你小子昨晚上给我打电话,问我妈老鸭汤的煲法,合着是——”

凌远瞪了韦天舒一眼,意思叫他小心说话。

韦天舒的眼神在俩人中间转了一圈,也不太明白这是个什么情况,不敢胡乱开玩笑,索性收住了话头,变成暧昧的一笑。

这一笑不要紧,于曼丽的耳朵尖儿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就连凌大院长好像也有点脸红的趋势。

于曼丽小声说了句你们聊哈就逃也似的从俩人中间退出来,飞快的关门跑走了。


“你这是——老树逢春?”韦天舒指了指门口,看着凌远说。

“嘿,你怎么说话呢?谁是老树!”

——————————————————

我发现这两段都是吃啊!

啊吃货的执念!

这一对叫凌丽么?

三牛宝宝表示懵懵哒

评论(2)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厉害厉害厉害厉害厉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