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有三分傲,情有一点痴。

套路深[凌丽]凌远x于曼丽 9

套路深9

9.看破不说破

难得一回凌远能赶上饭点儿到食堂打饭,放下餐盘,好整以暇地坐下,对面就出现了他的小大夫。

于曼丽今天一件毛茸茸的白色高领毛衣从白大褂里露出来,暖洋洋地托着她扎着丸子头的脑袋瓜,衬得她像个圆眼睛兔子。于曼丽冲他挤眉弄眼一番,又故意沉默地坐下。

这段日子他俩的事情在医院里面还是秘密,平日里都规规矩矩,上班时间绝不做多余的事情,最多午休时候偶尔凑在办公室里,吃吃东西聊聊天,拉拉小手揩揩油。除了韦三牛总是莫名其妙地投来怀疑的目光,还算是风平浪静。今天在食堂里碰上还坐到一桌,两人都觉得有种很微妙的刺激。

凌远看着没有人注意这边,和于曼丽交换了一个眉来眼去,然后瞒天过海掩人耳目地拨了一块糖醋小排到于曼丽的盘子里。

于曼丽今天晚到一步,刚好错过了最后一份小排正惋惜呢,这时候夹起小排用眼神说了句谢了您呐,开心地品着。下一秒蔺晨和韦天舒就端着盘子大方地坐过来。

“呵,糖醋排骨!”韦天舒一边吆喝着一边把筷子伸进凌远的盘子里,迅雷不及掩耳地偷了一块。

“嘿你小子!”凌远看他们坐下来还没来得及反应,没拦住他的贼手,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多谢院座赏赐!”韦天舒拿眼睛瞟着凌远和于曼丽,津津有味地啃着排骨。

于曼丽跟韦主任和蔺大夫打了招呼。桌子上除了凌远是个话少的人以外,这仨都是随随便便就能聊十块钱的主。没一会儿蔺晨就开始讲起来最近的见闻,说得神乎其神,还有韦三牛捧哏,于曼丽听着不时还接一句,跟托儿一样。

凌远扫了他们一眼,也不自觉地听进去了。

蔺晨大夫跟个半仙儿似的,总是揣着个袖子,走得一步三晃悠,给不认识的人一种世外高人的感觉。但是认识的人就知道这人放浪形骸是真,超然物外却没有那么悬,最多不过是个活得比较通透的俗人罢了——他自己如是评价。做医生这一行,很容易就看淡生死,也很容易就陷进某些情绪里,要看清楚世间事不容易,因此很多人对蔺晨还是挺佩服的。

蔺晨这会儿从自己会号脉说到自己会看相,面相脉象一结合,就能通晓过去未来许多事。他看着于曼丽吃完了饭放下筷子,顺势就捞起她的手,放在自己手心里。会号脉是真的,毕竟蔺晨是中医世家出身,祖上几代都是有名的大家,于曼丽之前也听说过他不少故事。

“曼丽呀,”蔺晨这人最不在意什么规矩,握着小姑娘的手能唠上一下午,开口就自来熟,更何况是一起挨过饿的革命朋友呢,开口就叫曼丽,“我看你今天面相,应该是最近有好事,喜上眉梢。”

于曼丽说真的呀蔺大夫,什么好事呀,是不是我要涨工资啦?

韦天舒说那你可问对人了,说罢冲着凌远努努嘴。

凌远不开口,一脸写着“想得美”,倒是等着蔺晨不知道他能说出什么来。

蔺晨三根手指捏住于曼丽的腕子,闭眼仔细地把了起来,倒还真有点老中医的样子。蔺晨捏的有点久,捏着捏着还略微皱起了眉,放下于曼丽的手的时候,脸上表情复杂,还有点迷茫。

桌上的三个人都等着他开口,他却沉吟很久,才悠悠地转向于曼丽。

“曼丽呀,你这可是喜脉呀!”蔺晨说。

“什么!”于曼丽和凌远同时叫出声。他俩互相对视一眼,难以置信地交换了眼神。

韦三牛和蔺晨对视一眼,四个人又互相看了看彼此,然后蔺晨率先笑了一脸褶子。韦三牛接着笑得意味深长。

于曼丽这才反应过来这是被这俩人给诈了,一下子又惊又羞的,脸唰得就红了,顾不得跟蔺晨算账赶快端着盘子气跑了。

凌远放下筷子,脸色青一阵红一阵,心里气的不行又没法在这里开骂,只能恨恨瞪着两人。真是反了天了,这俩真是胆大包天,现在都会拿院长寻开心了。

刚要开口教训他俩呢,蔺大夫微笑着低声说:“看破不说破。凌院长,您慢吃。”

韦天舒憋着笑说慢吃慢吃,跟着蔺晨脚底抹油溜得飞快。

留下凌远有火没处发,怎么想怎么不爽:看来这个院长还是当得太温柔,有必要整顿院风了。

————————————————————————————

蔺大夫上线,跟三牛俩熊孩子一定能玩儿到一块去

玩儿院长多快乐呀

评论(11)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厉害厉害厉害厉害厉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