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有三分傲,情有一点痴。

三天两夜的星 ⭐ [东歌]

三天两夜的星  [东歌]

又名:我可以为你摘颗星吗?

[算是送给胡歌儿吧,今天有被广告博撩到噢]

胡先生在沙漠里被大风撩着一脑袋枯草一样的头发掩着嘴眯着眼给靳先生打电话。

“嘟——嘟——”的一阵过去,渺远的电波过滤了大漠的各种声音,只留下难以忽视的风声送进靳东的耳朵里。

“胡歌儿?”靳东只听见风声,听不见人说话,拿下来手机又看了眼来电显示才确定。

“嚯,这么大风声,你这是在哪儿呢?”

“哥——”胡歌被点着名问到才想起来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就拨了电话过去,此刻完全不知道说什么。

说什么呢,为什么打电话呢,是因为太久没有联系了,还是出来旅游散心想着要通个电话汇报一下,还是看见挺让人感慨的景色了就想找个人分享呢?

“怎么忽然想起来给我打电话了呀?你小子,有小半个月一声不吭没影没踪的,这是跑哪儿去了?”

靳东听他也不说话,之好自己发问。那边刚拍完早晨的第一场正调试机器和忙着布景道具呢,趁着没人顾上他,他倒好找个旮旯想着多和胡歌说上几句。毕竟挺久没见过面,连微信消息都有快俩礼拜没通过,一丝的惦记潜伏在靳东的心里,就等着得空好好关怀一下这个不是亲生胜似亲生的弟弟。

“怎么不吭声啊?歌儿,你没事吧?”久久不吭声的胡歌让靳东有一点担心。

胡歌愣了一下找回来了自己的声音,觉得有点尴尬打了电话过去又不说话,摸着下巴上青黑的胡茬干笑了两声。“啊哥我没事儿,你别担心我,可能是信号不好。嘿嘿,哥你——最近过得怎么样啊?”

靳东想这小东西真是连没话找话都不会,我能过得怎么样啊,我的生活风平浪静波澜不惊的,俩字儿就能概括过去的半个月和接下来的若干个月的状态——拍戏。按部就班朝九晚五,比起来给自己放了大假的潇洒胡真是没什么值得一提的新鲜事了。可是他现在偏偏问靳东过得怎么样。靳东莫名觉得挺可乐的,他也好奇胡歌的精彩假日生活,可他现在不打算问。如果要听,他想听胡歌自己主动地跟他娓娓道来。

“过得不好——”靳东故意拉长了声音,想着逗弄一下那边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突然傻里傻气莫名紧张的小兄弟。

胡歌没等来意料之中的回答。其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问了什么,只是忽然听到靳东说过得不好就立刻紧张了起来。

“啊?哥,你怎么啦?你没事吧?”

胡歌按捺着自己没有一连问下去:哥你出什么事了吗?是哪方面的事情啊?我能帮上什么忙吗?需不需要我回去?可他没有按捺住自己转得比嘴皮子快得多的大脑,两句话的功夫想了很多:拍戏受伤了?媒体找茬了?还是哪方面的问题呀?最近总没有信号没有网也不上微博,难道真的出了什么事情?那是什么时候的事啊?我错过了什么?

“哥,你怎么了,你说啊?”

那边李雪到处找靳东,终于在楼梯间逮到一手夹着烟一手打电话的男一号。

“哎呦喂祖宗您可真会藏,来来来一百块交出来!”

胡歌握着电话愣愣地听着那边小雪导演的声音,还有他哥捂住裤兜里的钱包讨价还价,好像一下子被拉回一年前,片场插科打诨抽烟罚款的事情好像就在昨天。

“这是谁呀?胡歌儿?胡歌儿你可听见了,做个见证给我,你哥又偷偷抽烟,罚他一百你说该不该?”

靳东开了免提,两人说相声似的一唱一和,跟沙漠里的胡歌好好寒暄了一通。都知道胡歌是给自己放假出去散心的,虽然不知道到底为了什么吧,大家都打心眼里喜欢他也体谅他,他不说他们就什么都不问。

等到小雪被喊走,靳东终于又回到电话这边。刚刚那个说自己过得不好的人像是忘了这回事,等到胡歌提起来,他才慢悠悠地说你不在我当然过得不好啦。

“哥你是拿我寻开心呢!”胡歌松了一口气,又气靳东仗着自己关心则乱就胡说八道调戏他。

“没骗你,最近是真的有点累,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失眠——”有点心神不宁,还是因为压力大?可是压力大什么呢?没什么可操心的麻烦事儿啊,总不能说是思考人生思考的吧?可是思考的人生里面百分之四十五都是和胡歌有关,这个又不能跟他说呀。于是靳东抱怨似的只说自己失眠。

李雪那边安排好叫靳东过去接下一场的戏,靳东刹住了话头,叮嘱胡歌要好好照顾自己,有空了通电话,就匆匆地挂了。留下胡歌一个人在电话那头思考自己到底是想说什么。

直到沙子吹进了胡歌的眼睛,他才恍惚想明白过来其实自己也不是特别想要说什么。

一通电话,也许意义在于内容,也许在于形式,也许在于讲电话的两个人。也许为了传递一些信息,也许只是想听听对面那个人的声音。

一通电话,也许,只是想念。

tbc

依然是没头没脑的段子文,两三发完的样子

之前那些都没坑,不定期更

(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hhhhh)

欢迎红心蓝手评论区划水扯淡哟~爱你萌❤

评论(5)
热度(44)

© 厉害厉害厉害厉害厉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