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有三分傲,情有一点痴。

胡八一x梅长苏

胡八一x梅长苏

小段子(不知会不会后续

2



“蔺晨,你不认得我了吗?”梅长苏从棺材里坐起来,问吓得坐在地上的胡八一。

“你你你你……你是谁啊我怎么会记得你!”

“我操你大爷的这粽子是个活的!老胡,他是不是个妖怪啊咱们赶快跑啊!”

胡八一心说就你话多,我还不知道跑吗!我要不是吓一个跟头腿软跑不了,我用得着你在这逼逼?

梅长苏也不恼,看了一眼王胖子,径直走到胡八一面前来扶他,看着胡八一又问:“不知这位是?”

胡八一被这粽子一下子靠那么近不敢轻举妄动,也一时反应不过来他在说什么。

“你胖爷我今天就让你认识认识!”王胖子抄起手边的工兵铲就扑了过来,直直冲着这两人。梅长苏倒是身手敏捷,搂着胡八一一个旋身躲了过去,在墓室的另一边站定,看王胖子撞到墙上。

“你放开我老胡!”王胖子一击偷袭不成,暗想这古代粽子莫不是有两招,正面对峙不敢再动手,只能气急败坏地喊。

梅长苏不知什么时候起手臂半搂住胡八一,这时候姿态像是半个拥抱,他望着胡八一,胸中盛了千言万语,却不知道从何开口,只是眼眶中没忍住蓄了些水汽。

“你你你你你你是谁?”胡八一向着胖子做了个稳住的手势,挑了个最重要的问题先问了。

这起尸他不是没碰见过,但像眼前这位鲜活得与常人无异,甚至还有风雅气质的美人儿,他真是头一回见。目前不知他是什么情况,也不知道他还有什么本事,只能先稳住再说。

“梅长苏。”他回答。胡八一发现他好像有些微的犹豫,难不成是在骗他?

“那琅琊阁主,是你?”

“不是。”

“这壁上刻的……”

“是我。”

胡八一有点懵。他不是琅琊阁主,是那个小将军?小将军是琅琊阁的人?可琅琊阁不是从不涉朝堂中事吗?

“您到底是谁啊?”胡八一不着痕迹地抓着腕上梅长苏的手赶紧挪走,小小地退后了一步。“那琅琊阁主又是谁啊?”

“蔺晨,你真的不记得了吗?”梅长苏眼神暗了一暗,一副泫然欲泣的样子,“琅琊阁主是你啊。你说陪我到最后一日,你带我回琅琊山,你叫我等你,你忘了?”

胡八一彻底懵了。他是谁?我是谁?我们俩什么关系?这里肯定有一个人失忆了或者精神错乱了。哎不对啊,为什么要纠结一个粽子的胡话呢?哪怕他长得好看,又有那么点儿说不出来的似曾相识感,也不能就这样轻信啊。

“老胡,这什么情况?你们俩……认识?”王胖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探了过来,压低了声音问。

“我去你大爷的,你脑子里有鞭炮啊?”

“你骂我干什么?是他认识你你不认识他,没准你们前世还真是一对儿呢。”

“嘿你是不是找打?”

每次到了关键的时刻,王凯旋一打岔他俩就能随时随地斗起嘴来,完全忘了该干嘛。

等他俩想起来那粽子还在一边站着的时候,梅长苏的玲珑心肠已经转了个千回百转。想不到,当初蔺晨说要陪他走到最后一日,千年之后,却还是留下了他。

“我说,粽子先生,啊不,那个……梅先生是吧,我是胡八一,这位呢,是王凯旋,我们俩路过这儿,打扰您安息了。这个这个,是我们的错,我们道歉。您看,您要是没什么事,您可以接着回去躺着去,我俩就不打扰了。”胡八一措了半天辞才憋出来这么一段。

“哎是这么回事儿,都怪我们莽撞吵醒你了,你就当做了个梦吧。我们这就走了,你可以接着回去歇着,不送哈。”王胖子赶紧接着说。

做了个梦?梅长苏苦笑一声,我等你这么久,你却说不认识我,说走就走?

“蔺晨,前世是我食言负你,今生再遇见,说什么我也不要与你分开。”梅长苏说着就扑在了胡八一的怀里,将他拥紧。

胡八一没想到有这么一出,屏住了呼吸,手也不知往哪里放。只感觉怀中这具身体柔软真实,自己的心被他这一抱给融化得柔软,心跳如擂鼓一般震撼真实。一股异样的情感又涌了上来,他恍惚觉得自己前世怕是真的与他相爱,不然怎会现在还残留着些许悸动。这样的姿势,他偏偏头就能吻到梅长苏的头发,闻着怀里的人的味道,他的心旌摇曳,控制不住想要回抱住他。

“哎我去,老胡,是真的啊?”




评论(33)
热度(123)

© 厉害厉害厉害厉害厉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