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有三分傲,情有一点痴。

胡八一x梅长苏 段子3

胡八一x梅长苏

3

胡八一把一瓶北冰洋汽水递给梅长苏,看他握着那冰凉挂着水珠儿的瓶子发愣,又接过来帮他打开盖儿。

喝了一口,梅长苏就呛得咳了起来,像是要把内脏吐出来,咳嗽声惊天动地听着就让人心疼。胡八一贴着他坐下,伸手拍着背帮他顺气。梅长苏咳得泪珠儿挂在腮边,眼睛红红得抬眼望他,胡八一笑得像个馒头跟他对视。

王胖子看着这场景,总觉得气氛说不出的怪,再待下去要瞎,还是护眼先撤得好。他临走之前招手把胡八一叫过来,叮嘱他“可千万别被他勾走了魂儿”。

胡八一说:“你他妈的聊斋看多了吧,你见过男鬼,男狐狸精勾魂儿吗?”他也没注意这死而复生与常人无异的梅长苏其实比聊斋更不科学。

“我看也差不多!”

王胖子被踹着屁股赶走,心想老胡肯定是已经被鬼迷了心窍了,自从那男鬼投怀送抱以后,这胡八一的思想就很不坚定,说带走就带走,说同居就同居。过不了几天,没准儿还真再续前缘了。

“胡八一?”

“什、什么──哎哟喂!”胡八一记得家里大衣柜底层有几本祖上传下来的古书,记载了各种奇怪诡异的事情,不知道能不能解释这样的情况。他跪在柜子前面把头伸进去翻着,梅长苏叫他的时候一抬头冷不防就磕在了抽屉上,疼得眼冒金星。

他捂着头看到梅长苏一脸忍俊不禁,憋笑也是很好看的样子。他招招手叫胡八一过去。

胡八一一边说着干嘛呀一边乖乖地凑到梅长苏面前去,毫无戒心地任由梅长苏捧着自己的脑袋看。

“没有磕漏,放心吧。”梅长苏的手指凉凉的,按着磕痛了的地方很舒服。有点肿,没准一会儿会鼓个大包,梅长苏对着他头顶吹了几口气,说你怎么跟飞流一样毛毛躁躁的。手指绕着半长不短的头发缠了两个圈,又意犹未尽地放开了。

胡八一能感受得到那双手的眷恋和温柔,他隐约知道了梅长苏和蔺晨的关系不一般,生死相随这样的事情如今看来也不只是传言。只是他等了千年,却没等来他真正的爱人。他虽与那人容貌相似,却终究不是同一个人。可奇怪的是,每次与他一接触,胡八一心里面总有股浅浅的冲动想要回应。

“飞流是谁,蔺晨是谁?”胡八一把梅长苏的手指拢到自己手心,从指尖握住给他传递去一点温度。“你说过的蔺晨,和我长得很像么?”

梅长苏笑得不露声色,但笑意温柔,从他眼角细细浅浅的笑纹透露着些许深情。

“我原本不是梅长苏,但在蔺晨和飞流的心里,我只是梅长苏。他们都是我的家人。蔺晨确实同你很像,但你们又很不同。”

胡八一不傻,但是听得云里雾里。梅长苏能把一句寻常的话在舌尖上转得熟烂了再说出来,虽馥郁情深耐人寻味,却弯弯绕绕。可偏偏,胡八一很吃这一套,他挺想听梅长苏是怎么讲他的故事的。少年将军还是文人雅士,朝堂风云还是江湖快意,他与蔺晨,又是怎样的故事?

“你要是愿意,可以讲给我听。”

梅长苏苦笑,“怕是要讲很久了。有千年都没有人同我说过话了,你不怕我一直讲到你烦了累了?”

“反正我就一个听故事的人,不嫌累。”

故事很长,但幸好他们有的是时间。从林家小殊讲起,一直讲到飞流,讲到甄平黎纲童路和吉婶晏大夫,从霓凰景琰皇长兄,一直讲到景睿豫津聂锋卫峥,讲到未名朱砂和庆林。从金陵到梅岭,从琅琊山到廊州,还有许诺过的小灵峡凤栖沟,秦大师和顶针婆婆。

评论(17)
热度(101)

© 厉害厉害厉害厉害厉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