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有三分傲,情有一点痴。

碎片5

碎片5

分开第五个年头,世界没末日,地球没毁灭。生活还是照样不停转,强大的离心力保持着所有人都在其轨道上苟延残喘。没有人被甩出去,没有人抑郁自杀或者死于非命。很好。

看起来一切都相当正常。

分开第五年的圣诞节,他们又在一起了。


张伟躺在白敬亭怀里,白敬亭躺在浴缸里。在颇为耗费体力的床上运动中场休息时间,张伟把自己泡得手软脚软好像没骨头,他懒洋洋地坐在白敬亭两腿中间,仰着头把自己脑袋搁在白敬亭胸口。

白敬亭仔细地给他刮胡子。

老式的刮胡刀需要极稳的手和极深的信任,才能让一个人把自己的喉咙交出去。尤其张伟还是个极没有安全感的人。只是这时候他被白敬亭摆弄得完全放松下来,加上刚才几乎透支的疲惫,他像是没有察觉颈侧的刀片滑过一般,在白敬亭怀里昏昏欲睡。

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要是有一天我不当大张伟,你不当白敬亭了,你想去干嘛呀?”

“……”白敬亭被他莫名其妙的话问得迷糊,不知道怎么接,一边忙着手上的精细活儿不停,一边随口敷衍道,“去旅游?”

“旅游好,旅游长见识。”张伟笑得餍足,像被摸舒服了的猫,“我想去开店。我卖汉堡,你卖甜水儿。”

“怎么卖的都是你喜欢吃的?”

“那你喜欢吃什么呀?”

白敬亭刮完张伟下巴和脸颊上的胡茬,拿湿毛巾温柔地给他擦干净,一边思考着这个直击灵魂的问题。

“你喜欢什么,我就喜欢什么。”



“我喜欢你。”张伟说。闭着眼睛好像在说梦话。

“那我也喜欢你。”白敬亭笑答。





“不过──”

“嗯?”

“咱俩是不是傻?”

“什么?”

“汉堡和甜水儿为什么不一块儿卖?”





“是应该一块儿卖。”

“不能分开。”

“没错──”







END

评论(7)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厉害厉害厉害厉害厉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