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有三分傲,情有一点痴。

把门儿开开3

把门儿开开3

3


他带着黑色的兜帽,刘海儿加上墨镜遮住半张脸,嚼着口香糖低头走进了酒吧。

灯光让人晕眩,闪来闪去遮掩着舞动的身影,他不是很喜欢这样的场合,但是今晚他特别需要酒精和人肉的味道来麻醉。

如果不是坐在酒吧里,他是不敢摘掉墨镜的,他眼圈的湿不想让任何人看见。但这里反正异国他乡,谁也管不着,身边净是些红头发绿眼睛的花花绿绿的外国人,这里有人挥洒汗液,交换唾液,甚至到了午夜还会有些别的什么液体,一个失魂落魄的人掉几滴眼泪想来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他点了酒就一饮而尽,也不管那是什么鸡尾酒还是烈性酒精饮料,管他呢,今晚先醉一场再说。酒精的刺激逼红了他的眼睛,他皱着眉,生理性眼泪直直砸下来。

黑人酒保撅着嘴看他不知死活地生喝,停下来用口音很重的英语告诉他你这样是不行的,这样喝很危险。

张伟撇撇嘴抬起头来,还没来得及张口答他,他最不想看见的人出现了。那人扒拉开跳舞的人群径直向他走来,握着他的手就说跟我回去。

他说我不,可力气差得远,他挣不开。

那人可怜兮兮地求他,说我错了,我知道错了,我不能失去你,只要你答应跟我回去,只要你不走,我做什么都可以,我可以挽回的,你相信我……

他气得急的时候只会颤抖掉泪,平常嘴巴有多厉害,当下就有多笨拙,他说我不,你放开我,王八蛋,你说什么都没有用,你放开!

两人在角力的过程当中歪歪扭扭砸向一边,碰倒了吧台的酒杯。也许是喝了点酒,张伟像是个不顾一切的疯子,脑子里涌出来危险的念头:鱼死网破。

他抓着酒杯摔碎在吧台上,鲜血淋漓的手举着玻璃茬指着那人。可那人没有放开,也没有退缩,他知道张伟没那么大的决心,没有那么狠的心,他握着张伟的手感觉他的愤怒,他的恐惧,他的颤抖,想着找一个机会,还能把他拥入怀中。

可张伟这次是真的决定了。他转而把玻璃茬子搁在自己脖子上,锋利的刃立刻就划出了一道口子,血流下来触目惊心,他哭着说你放我走。

酒吧里的人早已在闹剧开始之前就围成一个小圈,以为这又是什么新奇的狗血剧本,只不过主角都是中国人听不懂对白,但也不妨碍他们在别人的泪水里享受乐趣。没想到还能闹成这样,见了血还在僵持,已经有声音窸窣说要报警。

这时候人群里突然钻出来一个高瘦男孩,一脚踹倒了张伟对面的男人,在他怔愣之际夺下他手里的玻璃片,拉着他穿过人群跑了出去。



还是夜风柔软,却是在异国的街头,被酒精和鲜血的气味裹挟,有种亡命天涯的即视感。

终于停下脚步来的时候,张伟已经快要喘不上气,眼看就要晕过去。白敬亭还握着他的手,顺着指尖滴着血。他脖子上的血流下去,在黑色衣服上留下几乎看不出来的暗色痕迹,白敬亭伸手摸他的伤口,还好不深,没有伤及重要血管。

他舔了下沾血的手指,看着张伟失焦的眼睛,说还记得我吗,张伟。




那年之后没多久,白敬亭被送去了国外念书。他住的公寓离学校很近,平常除了上学也没有别的娱乐活动,刚好那天晚上跟同学们有个聚餐,酒喝得很少,结束后就自己走回公寓。他远远看见一个身影,还没来得及认出就鬼使神差地跟了上去,跟进了酒吧远远地望着,才看清楚果然是他。

也许就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异国的酒吧,模糊的身影,这样都能再次遇见,那就是注定的缘分了。不管他身边还有什么人,身上还有什么纠缠不清的事情,遇见了就不能再轻易错过。



张伟抬起他湿润的眼睛说嗯。白敬亭,小白兔,对吧。

原来他一直记得。

那六年前他说的都是骗人的,他说忘了,还说叫白敬亭也把他忘了,可他们都记得彼此,哪怕只是两面一夜的缘分,隔了六年,却还是能想起来彼此的名字。

如果说上次张伟的冷淡冷漠给白敬亭的幻想狠狠泼了瓢冷水,那今夜奇迹一般的相遇还有张伟湿湿的眼睛,喊他的名字,都无疑让白敬亭心里沉寂了六年的死灰复燃了。


白敬亭说我住在附近,你跟我去处理一下伤口吧。

其实伤口处理起来简单,只是张伟刚刚哭过闹过情绪起伏太大,又醉醺醺地狂奔过几条街,体力不支还有点低血糖,脸色差得就像刚刚经历了一场大出血抢救,把白敬亭吓得不知所措。

“小白啊,我没事,我就是有点累了,你能……”

“能,你在床上睡吧,我睡沙发。”

“不是,你能给我倒杯甜水吗?”

白敬亭打开冰箱看见只有冰镇的可乐,觉得不太合适,想烧点热水给他,张伟在身后软绵绵地说都行都行,有口喝的就行,我不挑。

下垂的眼睛,柔软的碎发,他醉醺醺的摇摇欲坠的样子让白敬亭非常有种趁人之危的冲动。


后来他还是捧了杯冒着热气的糖水,昏昏欲睡地坐在白敬亭的床上。

“这肯定是个梦,对不对,你为什么突然出现了呢?”

他喃喃自语着抬起手好像想摸摸白敬亭的脸,好确定他是个活人,伸了一半又放下了,长长地叹了一口气,睡着了。


TBC

最近状态不太好,写得很一般,但还是发出来证明一下我还幸存。

有其他人物的暗示,不会展开来细写,但那一部分还是一些比较重要的过往,对后面的故事有点影响。

人设早就写过了,牛郎伟对不对,所以咱画风可能会比较没心没肺丧一些,肉体上的互动会多一些和随便一些,成年人嘛,对吧,嗯。

嫌雷的朋友不要告诉我哦,偷偷地告诉我也不行哦~爱你们


评论(13)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厉害厉害厉害厉害厉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