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有三分傲,情有一点痴。

大张麒鼓相声专场 (上)

(略cp向,相声试水)


 

(在观众热烈鼓掌叫好声中,两位相声演员走到台上,身着大褂,拱手行礼)


 

郭:今天来的观众朋友们这么热情啊,掌声很热烈!


 

大:是,热情高涨,谢谢大家捧场啦


 

郭:都是来看我──旁边这位的吧?(往旁边一指)


 

大:您客气


 

郭:不是我客气,这是实话。大家都知道啊,梁朝伟先生不是咱们相声行业里的演员,人家来说一回相声不容易,咱们都特别的珍惜──(看旁边大老师


 

大:您接着说啊,别停啊(笑


 

郭:您不挑我毛病啊?


 

大:这说的有什么问题吗?(笑)观众朋友们你们说呢?


 

(观众鼓掌叫好,喊口号:白毛浮绿水,想睡梁朝伟)


 

郭:嚯~您这是自带的水军,有组织有纪律,这都商量好了来的?


 

大:没有没有,我们这啊,就是有默契


 

郭:不开玩笑了,咱们得自我介绍一下


 

大:是


 

郭:我呢,不知名相声演员,郭麒麟


 

大:您谦虚,您还不知名?您要是不知名,那我就是──


 

郭:您是?


 

大:我就是super star啊!(骄傲脸)


 

(观众热情欢呼,大喊巨星小张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


 

郭:嚯,您倒是不谦虚,您这粉丝也是一套一套的


 

大:是,她们一套套一套,特别的好(笑)你说我用得着谦虚吗?我这么大腕儿,我再谦虚我就是骄傲了,对不对


 

郭:那倒确实,这么大的腕儿今天来给我捧哏我是相当的荣幸,我──诶您还没自我介绍呢?


 

大:您不早替我说了吗?


 

郭:我说什么了?


 

大:(指向台下,观众大喊:梁朝伟啊)你看看(骄傲脸)

 


郭:(推一把大老师)好好说!


 

大:嚯嚯嚯,别撒娇,我说我说还不行吗?我好好说啊,我啊,复姓大张,单名一个伟字,十四岁就成了国际巨星,在这个娱乐圈啊摸爬滚打至今,现在是歌手,主持人,业余还说个相声……


 

郭:著名表脸艺术家。


 

大:对──诶,等会儿,对什么对,你把舌头给我捋直喽再说一遍!


 

郭:著名表、演──艺术家(转过头冲着大张伟把嘴张开,伸出舌头来)


 

大:干嘛呀这,在台上舌吻啊要?别别别,宝贝儿,太客气了


 

郭:叫你看看直不直!


 

大:嗨,这孩子,你还小,别这么早就操心这么复杂的问题,等到了时候你自己就明白了


 

郭:这都什么跟什么呀


 

大:你直不直我都一样喜欢你


 

郭:这句我听懂了


 

大:都是开玩笑呢


 

郭:您这玩笑开得,可撩死我咯,给我撩一大跟头


 

大:嚯,我有那么大劲儿呐?


 

郭:你是磨人的小妖精(飞一个媚眼儿)


 

大:您可学点儿好吧,少在地摊儿上看书(拉着麒麟胳膊把人转过去冲前面)


 

郭:咱不瞎扯了,还得好好说相声


 

大:终于想起来了


 

郭:怎么叫终于,压根儿就没忘过


 

大:是是是,好好好,您说的都对


 

郭:我呀,实在是特别高兴,今天大张伟大老师这样的国际巨星来跟我一起说这段儿相声


 

大:过奖了


 

郭:大老师德高望重,德艺双馨,在咱们演艺圈能红二十年,其才华和人品可想而知(撇嘴)


 

大:您这什么表情,吃了苍蝇了是怎么着


 

郭:爱您(突然转头比心)我是特别的感激,现在大老师这么红,出场费这么高,百忙之中还乐意专门抽时间过来陪我说这段相声,我多有面儿啊


 

大:这么客气,我也不是单单为了你──我不为了你为了谁啊?(观众嚎叫:yooooo)我为了咱们捧场的观众朋友们呐!


 

郭:你们是不知道啊,大老师为了来陪我说相声放弃了什么!放弃了几亿的商演,几十亿的合约!你们知道现在大老师有多贵吗?


 

大:嚯,怎么听着有点不太对


 

郭:他一晚上,这个数(举起一只手)


 

大:五十万?五百万?


 

郭:五次!


 

(观众:嚯!)


 

大:您这是说什么呢?auv~


 

郭:拢共半小时!


 

(观众:吁──)


 

大:什么玩意儿啊?


 

郭:打个折,还要一个亿!


 

(观众:哇──)


 

大:你还没完了!给观众解释清楚咯!


 

郭:一场商演,五首歌,半小时──


 

大:对咯,这不败坏我名声嘛


 

郭:别看半小时啊才,大老师可是特别敬业,真卖力气!每次都给我们累得呀,(转过头柔情蜜意望着大张伟)大汗淋漓,气喘吁吁,娇喘连连,手脚酸软,走道儿扶墙根儿,吐痰带血丝儿……


 

大:越说越没溜儿了你,我是干了半小时就要去世了是怎么着,你这是吹你呢还是损我呢?


 

(观众:yoooooooo)


 

郭:(伸手拿袖子给大老师擦汗)我说错了,没有后两句,咱们从娇喘连连,手脚酸软接着来……


 

大:来什么来,混蛋别碰我(娇嗔)


 

(观众嗷嗷叫:让我来!)


 

郭:你们也起哄哈?不行不行,(摆摆手)只有我能来


 

大:(抿嘴笑,自己擦汗)行,你就这么相信着吧


 

郭:(不理他)所以说啊,人家这么贵,今晚来陪我,我是太荣幸了


 

大:还是听着不那么对味儿


 

郭:我跟大老师呢,可以说是一见如故。我们之间的缘分呢要追溯到上一辈儿


 

大:是,我跟他爸爸早就认识,那时候还没有你呢


 

郭:您跟我爸爸还有过那么一段儿?观众朋友们你们今天可算是来着了啊,这一段儿可有的听……


 

(观众:喔喔喔!)


 

大:是,我们是萍水相逢过那么一段,等会儿吧你,一段儿什么啊就一段儿,你看看这有这么编排自己爸爸的吗?郭老师在台下您可看见了,您儿子先动的手……


 

(郭老师露出迷之微笑)


 

郭:大老师您别急啊,没有就没有,我又没说什么。我知道你心里有我就行,您跟我爸爸的往事我不在意!


 

大:您快闭嘴吧!(作势去捂郭麒麟的嘴)


 

郭:你看看,还害羞了。不开玩笑了,是这样,大老师以前啊年少成名,上过我爸爸──


 

大:别大喘气儿我的少爷!


 

郭:上过我爸爸──的节目


 

大:你把我吓死算了。你爸爸是我人生导师,我听着他相声长大的,特别尊敬,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老师


 

郭:我也是听着您歌儿长大的,您是我的偶像,我的男神,我的梦中情人


 

大:这话咱们台下再说去啊~乖


 

郭:那得被窝里说去~我特别崇拜您,再加上您跟我父亲还有点交情,我叫您一声大爷,以表尊敬


 

大:哎不敢当不敢当


 

郭:所以我今晚上要是说得不好,我大爷就在这儿呢,你们尽管……


 

(观众嗷嗷叫,大喊着x你大爷!)


 

大:(反应过来)这你倒不心疼了,真大方哈(低头抿嘴笑)


 

郭:(赶忙搂住)我怎么舍得,开玩笑呢么这不,胡撸胡撸瓢儿


 

大:您大爷这个身份我就不跟驴鞭老师,啊不,于谦老师抢了


 

郭:我爸爸很欣慰


 

大:他一会儿要扒了我的皮,我把你都带坏了


 

郭:坏点儿刚刚好(挑眉看大张伟)


 

大:你真坏


 

(观众:yooooooooooo)


 

郭:说回来这个相声,咱们这个相声行业啊,如今要进步,必须得继承传统,发展创新!那我给大家表演一段脱衣舞!大家想不想看?


 



 

tbc


─────────────


问问观众朋友们,你们想不想看少班主表演一段脱衣舞啊?



评论(32)
热度(1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厉害厉害厉害厉害厉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