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厉害厉害厉害厉害

骨有三分傲,情有一点痴。
甜蜜蜜蜜。

大张麒鼓相声专场─下篇


郭:那我给大家表演一段脱衣舞,大家想不想看?(撩起大褂的一边儿)

(观众:想!)

大:等会儿等会儿,怎么突然就到这儿来了?

郭:这不是坏到刚刚好,脱衣好不好,继承传统,发展创新吗?

大:这都挨着么?

郭:您想看吗?

大:我……

郭:别担心啊,想就说想,不想──也说想就得嘞

大:你就非得让我看是不是,台下你爸爸坐着呢,你敢脱我都不敢看

郭:这有什么不敢看的呀宝贝儿!年轻的肉体不能激起你心中爱情的火焰吗?(拉着大张伟的手往自己大褂里伸进去)你摸摸,感受一下!

大:嚯!这孩子怎么回事儿啊!怎么这么热情呢!你别……你别……啊啊啊啊(脸红红,闭上眼)这什么玩意儿啊啊啊啊怎么还揣了根香蕉!

(观众:吁────)

郭:您感受到了吧?

大:什么玩意儿啊你混蛋不混蛋,光天化日,朗朗乾坤,德云社少班主郭骑驴在台上对搭档耍流氓,你你你你……

郭:我我我我我怎么了,我这不是对您热情似火,让您感受到宾至如归嘛!好不容易把您请过来一回,我不得好好对您表表衷心,让您感受到我的诚意嘛

大:您这是让我感受诚意啊,您真厉害,我我我我我感受到了。下一步是不是还得让我品尝品尝橙汁儿了

郭:宝贝儿别着急嘛,咱们下了台再说后面的事儿

大:嚯,您还知道这是台上呢,台上这是干嘛呢,哎哟喂郭老师(冲着台下)您这儿子怎么回事儿啊,能把我吓疯喽

郭:(也看着台下)爸爸您放心,台上该干的事儿我不会忘,不该干的事儿我也不会瞎干,我有分寸呢。(对观众)刚才我这不是情不自禁嘛,我们俩啊,这是好久没见了,我对大老师有感情儿,这好久没见了特别地想念,这不一下就激动了点儿嘛,大家伙儿见谅

(观众:没事儿!)

郭:我们俩啊,小别胜新婚,(小声)又正是如狼似虎的年纪……(指大张伟)

(观众:嗷嗷嗷!)

大:如狼似虎?还小别胜新婚?我是看出来了,我就是那春茶,你就是那开水,您这是想泡我

郭:嚯,这话您说的就严重了,我对您是相当尊重的,又敬又爱,又爱又敬,毕竟怎么说我也得尊称您一声大爷不是嘛

大:这便宜我可不敢占了,您快别提这茬儿了吧,回头得多少人跑我们家门口排队去啊

郭:怎么着?

大:原来都是搁你们家门口骂街的,全拿上我爱的号码牌了

郭:这可不行,不可以!我不允许!那么多人觊觎你,我可得把你看好喽,不能让他们把你抢走了,把你抢走了我橙汁儿分谁一半啊

大:(羞涩笑)少班主长这么大了还爱喝果汁,念念不忘

郭:我不爱喝别人的果汁,这不是就好您那一口儿吗,黏黏糊糊,甜甜蜜蜜,开胃健脾,益气补血……

(观众再次兴奋地嗷嗷叫,大喊我也要喝)

大:省着点儿夸,哪儿那么多功效,回头观众朋友们都信了又得跑我们家门口拿着爱的号码牌,我要累死了算(指着观众们)你们这帮孩子怎么好这口儿,也不嫌腥!

(观众:吁────)

郭:不能给别人家喝,不可以,我不允许!

大:哟喂,瞧瞧瞧瞧,姆们少班主闹脾气了,(作势搂住郭麒麟肩膀)胡撸胡撸瓢儿

郭:我不管,你得给我哄高兴了,不然咱们今天相声也不说了,就在这台上耗着了(挽着大张伟的胳膊)

大:(甩不脱,索性就那么待着了)小孩儿脾气,蹬鼻子上脸了还。你要是想在台上耗着,我没意见,观众们可不乐意了啊

(观众:乐!意!)

大:你们说什么?你看看,他们反对咱们呢,这都在喊退票退票!

(观众们此起彼伏大喊,一位观众的声音脱颖而出:就乐意看你们腻乎!其他观众纷纷起哄:腻乎腻乎腻乎!还有喊少班主加油的)

(两人纷纷笑场,大张伟捶了郭麒麟一拳,台下观众又一波浪叫,叫得像杀猪一样)

大:(笑得看不见眼睛)你们怎么那么没有出息(指着台下尖叫的女孩儿嘲笑)

郭:你们买的票可是单听相声的票,要看别的还得加钱──

(一位姑娘大喊:加!观众跟着起哄,有人问加多少,有人喊加多少都加,有人喊在哪儿买票)

大:要么说是少班主有经济头脑,这么不要脸的话都说得出来,(笑,转悠到桌边儿摸出瓶子来喝甜水儿)你们也是钱烧得,有钱吃点儿汉堡炸鸡,买点儿漂亮小裙子多好,非得看我们──噢,你们想看我们表演什么啊──哎等会儿等会儿!别说别说别说!我不敢听!

(观众被逗笑,有人趁乱喊直播睡觉)

郭:大老师你看看她们,要加钱看咱们睡觉,这是不是──

大:──傻!睡觉有什么可看的呀,你们真是──

(观众:不是那个睡觉,是那个睡觉!)

大:那个是哪个啊,哎哟喂你们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啊(撒娇的声音)我要那个那个那个那个那个那个那个那个那个那个啊?(突然开始哼唱,看少班主,两人对视又开始笑场)

郭:知道了,想看果汁分你一半(笑得意味深长)

(观众:啊啊啊啊啊啊啊!想看!!倾家荡产也要看!我要买票!还有人更来劲,直接喊各种play,喊射他,射他一脸!)

大:(喝完藏起绿茶瓶子)你们知道姆们多不容易嘛,为了咱们这场演出能办得起来,能演得下去,能精彩纷呈,还能少儿不宜,不是,能老少咸宜,已经尽量地说得纯洁可爱天真无邪了──

郭:吁──

大:你们等着吧,一会儿扫黄的来了谁都跑不了,咱们一块儿到派出所蹲着唠嗑儿去

郭:扫黄的来了先抓你们(指观众)

大:那咱俩呢?

郭:咱俩躲起来,躲桌子下面,就这个(指桌子)

大:这下面多挤

郭:挤挤更健康嘛

大:回头挤出果汁儿来了(笑)

(观众:吁────)

郭:(羞涩笑)看来大老师也挺喜欢我的果汁儿的

大:健康有机

郭:还是鲜榨的

(观众都疯了)

郭:你们冷静点儿,别一会儿再躺下几个高血压的,身体不好的,心灵脆弱的可以先撤啊,别一会儿受不了,你看我们家老爷子不就走了嘛?

大:嚯,郭老师走了啊?我都没注意

郭:早就摇着头走了

大:听不下去啦?

郭:我大爷约他去烫头

大:嚯,夕阳红,挺好的挺好的挺好的,哎你爸爸那点儿头发还想怎么烫啊

郭:不说了是陪我大爷去嘛,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大:你们社里相声演员感情真挺不错的

郭:比不了,比不了(突然想起来)诶我爸爸都走了,没人管咱们了,咱还说相声吗?要不就演点儿来劲的?

大:您可拉倒吧,扫黄的已经在路上了

郭:那行吧,咱们还接着说相声~

大:对,不能忘了干正事儿

郭:

正事儿也等很久了

大:等得都干了

(观众:诶!又开车!)

郭:咱们说相声啊,讲究的是说学逗唱

大:赶快找补回来

郭:我身边儿这位大老师,这四门功课样样精通,尤其是他口活儿,可谓是炉火纯青,出神入化,巧夺天工,鬼斧神工……

大:过奖了,我不如您,我还还还还还还还结巴

郭:大老师谦虚,说口活儿不如我……

大:哎哎哎差不多得了,你是想说口条儿吧?

郭:都差不多差不多,都一样都一样

大:那能一样嘛,差得可多了去了

郭:您赐教?

大:口条儿是这个(伸舌头)

郭:哦,舌头。那口活儿呢?

大:口活儿啊,是嘬果汁儿的

郭:嚯,还是果汁儿

大:您接着说

郭:您这口活儿确实是不如我

大:怎么的呢?是哪次没让您开心

(观众又炸锅了)

郭:开心,和您在一块儿每分钟都开心。

(观众表示吃狗粮要饱了)

诶大伙儿知道如何评价口活儿有多好吗?

大:人家都不想知道!你看看这些个,大半夜跑这儿来吃狗粮,像是有性生活的吗?

郭:会有的会有的,别急啊,(对观众)你们一个个都美若天仙,还这么善良,乐意来给我们捧场,我代表德云社祝大家狗年大吉,早日拥有幸福生活!

(观众:好!)

大:你看看,这就是口活儿好。那怎么评价口活儿好不好啊我说──

郭:评价口活儿好不好啊──

大:怎么说?

郭:──要听叫得响不响

(观众愣了一下,纷纷鼓起掌来)

大:(低头抿嘴偷着乐)你们都这么来劲呐?什么意思啊我不明白,谁给我解释一下呗?

郭:您就说我口活儿怎么样(对大老师)

大:(羞涩笑)好

郭:有多好

大:特别好

郭:您叫得响不响

大:响

郭:有多响

大:特别响

(观众持续尖叫,已经有人要缺氧晕倒)

大:你看她们也叫得响

郭:这说明我口活儿确实好,大家叫好叫这么响,真是捧场!

大:对喽,是叫好的叫,不是叫床的叫(对观众)你们又想歪了吧,咱们都是纯洁的宝宝,不能总想着龌龊的事情啊

郭:不嫌害臊

大:你说什么

郭:说得真好

大:(用眼神回应)

郭:说起这个来,今儿还是儿童节,那我就在这儿祝在场的观众──在场的好像没有小孩儿

大:小孩儿不能听这个,得学点儿好

郭:那祝你们早日有小孩儿!

大:人家对象都还没有呢

郭:那更得努力嘛不是

大:是,努力。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郭:也祝各位,每天都能活得像小孩儿,每天都无忧无虑,纯真快活!

大:青春永驻,容颜不老!嘻嘻哈哈每天都开心!

郭:今天我们俩的相声就是给大家的儿童节贺礼了

大:听不过瘾的也没有了

郭:毕竟大老师现在是巨星

大:来一趟不容易

郭:所以咱们得难忘今宵了

大:回家吧(对观众飞吻~恋恋不舍)

两人相视一笑,走到台前来鞠躬行礼,手挽手退场

───────

大张麒鼓相声专场演出到此结束,感谢大家的光临,咱们有缘再会

评论(21)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