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有三分傲,情有一点痴。

好吃不如饺子[小关周]下

好吃不如饺子6-10

(哥哥是无辜的,哥哥p都不造)

6

一次惊天动地的见义勇为换来了坐在周巡床上跟他对着打了一礼拜喷嚏。关宏宇擦着鼻涕想想,觉得还不算亏。

“擦鼻涕那纸,别给我乱扔啊你!”

关宏宇停住了手,把刚要随手扔在床边的纸堆了一堆搁在床头柜上。周巡进来的时候刚好看见他在那整理他的“作品”。

“多大了你,还玩这个。”他嫌弃地把纸团扫进垃圾桶带走,留下关宏宇一个人躺床上望天花板。

“我很无聊啊周巡,你都拿走了我玩儿什么啊!”

“玩儿个鸡把,老实睡你的觉吧!”

要不是在周巡的床上,关宏宇此刻还真是无聊得想玩个鸡把。可也是在周巡的床上,他还得额外分出点心思控制自己不想东想西,以免对周巡做出点什么来。

“我不想睡觉。”想睡你。

周巡端着药进来,没理他的耍赖,摁了一把他的脑袋说喝药。

关宏宇乖乖喝药的时候,从杯子上方氤氲的水汽里目不转睛地盯着周巡。他那微卷的刘海儿有些乱了,杏核一般的眼睛流露出疲惫,可也不是全然的不耐。他看着周巡的时候,周巡也回看着他,看着看着好像有了点笑意,眼睛弯弯的,很亮。

他差点被水呛到,咳了半天,一抬头看见周巡在偷笑。

7

眼看着年关将近,队里的大事小情也多了起来。今天谁丢了东西要报警,明天谁打架挂了彩也要报警,大事没几件,小事不间断。周巡忙得直抓自己头发,好几天都没正经吃过一顿饭,净拿泡面凑合。

期间关宏宇来过一趟,日常视察工作,闲了撩两句斗斗嘴,忙了扫一眼就溜。这回很有孝心地搬了一箱方便面过来,跟周巡吹嘘说里面十几种口味,包你一礼拜吃不重样。

周巡看着泡面直犯怵,他这破胃早就糟践得差不多了,况且就是再多口味,泡面泡出花儿来他也审美疲劳了,这会儿看见泡面就想掀桌子。

“你是存心来气我的吧!”

他拿文件袋抽着关宏宇屁股把人轰走了。

膈应是膈应,但人不能让挑食饿死,到了饿得受不了的时候周巡还是去拆了那个包得巨丑无比的箱子。

想不到除了泡面还有点别的,速食拌面炸酱面热干面担担面海鲜面意大利面酸辣粉应有尽有,还有一大堆小零食,什么豆干鸡爪鱿鱼卤蛋锅巴火腿肠,还有一袋烧鸡。他翻了半天,挑出来一盒果冻和一杯奶茶出来,拍了照片给关宏宇发过去。

“你当我小姑娘哄呢?”

不一会儿,短信回过来,美其名曰营养均衡。

周巡捧着奶茶蹲在办公桌下面直乐。

后来技术队的小姑娘过来送资料,看见他桌上摆着的奶茶还问了句周队什么时候爱喝这种少女心的东西了。

“拿走拿走拿走!别人送的,喜欢喝就拿走!”

小姑娘看他笑得像朵花儿似的,没好意思拿,也没好意思提醒他一脸春心荡漾。

8

终于把一年的大小案子打包归档弄完了,周巡累得像脱了层皮似的,只想赶快回家囫囵地吞点东西、冲个澡、蒙头大睡。结果刚走出支队就被守在门口的关宏宇劫走了。

“年底了,我妈叫我们回家吃顿饭。我哥说叫我来接上你一起。”

看起来那小子也一脸不情愿的表情,周巡就没有再多说什么。平日里周巡和关宏峰也偶尔会回去陪老太太吃饭,到年底了去看看她没什么不正常的,不知道关宏宇跟他哥闹了什么别扭还是怎么了,耷拉着嘴角开车,一句话也不跟他多说。

“你哪根筋又搭错了?”周巡莫名其妙地问。

“周巡,你跟我哥……到哪一步了?”

关宏宇这顿饭吃得很不是滋味,他时刻担心着他哥要跟老太太摊牌,把这个未来的“嫂子”介绍给他们。他妈手艺很是不错,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桌来,香得周巡眼睛都亮了。关宏宇食不知味地拿眼睛在他哥和周巡中间转来转去地审视,想发现点蛛丝马迹又生怕发现什么蛛丝马迹辣了他的眼睛。

老太太给周巡夹了个饺子,亲切地叫他小周。过了会儿关宏峰看他碗里空了也给他夹了个饺子。关宏宇闷头嚼了半头蒜,也没见人给他夹一个,冷冷地哼了一声。

“怎么了你?饺子不好吃?”

关宏峰狐疑地看他一眼,关宏宇不吱声,拿眼神跟周巡斗了几个来回。

“好吃,好吃啊!嘿嘿,好吃不如饺子,好玩不如──”他抬起眼睛来故意看向周巡,嘴角挂着欠抽的笑。周巡被他盯得脸都要红了,当着老人没法跟他闹,就在桌子底下踹他一脚。

关宏峰咳了一声,狠狠地瞪着关宏宇。

9

那天吃完饺子他们仨刚从老太太家里分开,没过多久关宏宇就一身酒气地去敲周巡的门了。

“嘿你干嘛呢!”周巡一把拉开门,还没来得及看清楚来人就被扑了个结实。

“周巡啊,额我我要问你话!”他攥着周巡的领子,挂在人身上耍赖皮。

周巡把关宏宇让进了屋,剥了一身酒气臭烘烘的衣服,把他扔在沙发上。衣服丢到洗衣机里再倒了杯热水,回来就看见关宏宇像条小狗一样窝在沙发上,抱着自己,惨兮兮地发呆。

“我说小关同志,你有什么毛病啊?”他伸手过去探脑门儿,被关宏宇躲开了。他怕这位再冻着,搬了一床被子来给他盖上。

“有毛病吱声啊,不然你有什么三长两短我可没法跟你哥交待。”他坐在一边盘着腿嗑瓜子,电视上播着小年夜的晚会,他看着小品咯咯直乐。

电视的荧光打在周巡的脸上,也映得关宏宇脸颊绯红。他有点半梦半醒的感觉,就着酒意干脆一股脑儿问了出来。

“你是不是喜欢我哥啊?”

“啊?”

“他是你老师,他教你破案,你是不是看上他了?他也看上你了吗?”

“你怎么想的你,平常乱开玩笑懒得理你,你还真这么想啊!”周巡被他这个思路吓了一跳,伸了脚就要去踹他,光着的脚冰凉凉,一下踹进暖和的怀里就被攥住了。

“你就说是不是吧!是不是啊周巡?你不喜欢他为什么还、还对我、就……为什么总管我的事儿啊?”

“我……我这么着跟你说吧,喜欢和喜欢也不一样,有的喜欢是你理解的那种喜欢,有的喜欢是……哎你理解的是哪种喜欢啊?”

“甭管是哪种喜欢,反正就是喜欢呗?你别跟我扯那些有的没的,再把我给绕进去。就说承认不承认吧!”

“我对你哥,”周巡斟酌了一下,迎着关宏宇小心翼翼期待的目光缓缓开口,“那是仰慕──”

“你承认了!”

“──对你那叫喜欢。”

关宏宇愣愣地松了手,周巡把另一只脚也踹进关宏宇温暖的怀里。

end

评论(17)
热度(1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厉害厉害厉害厉害厉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