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有三分傲,情有一点痴。

[套路深]凌远x于曼丽

我走过最长的路,就是迷妹的套路——凌远

套路这种事情吧,就像直钩钓鱼,愿者上钩。——于曼丽

这是一个医生夫妇的AU,因为凌远是个宝宝心里苦但是宝宝就是不说的性格,实在是太惨了,上天(我)安排一个善解人意的曼丽小天使去好好爱一爱他。
砂糖小段子,反正也AU了,绝不苦大仇深,ooc预警。

1.我就是喜欢你呀

于曼丽刚来医院报道没几天,就仗着她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惊人勇气,当上了“院座后援会”会长和“凌家迷妹团”团长。凭借的不是她身为小师妹的近水楼台——凌远实在是个传说,她入学的时候凌天才都毕业好几年了,俩人在学校里碰都没碰过一面——而是她眼明手快,又年纪轻胆子大脸皮厚,顶着院座凌厉眼刀也敢如孤胆特工一般拿起手机,视死如归,生命不息,偷拍不止。

院里开例行总结会时候,坐办公室跟新任小大夫谈话的时候,来科室专家会诊的时候,每周两次早查房的时候,地下车库拎包开车门的时候……在迷妹的眼中,什么时候的院长都是那样好看,尤其是在最近忽然火起来的加v粉丝“曼宝儿”的主页上。

“距离,角度,构图,滤镜都太真爱啦,巨巨实在是6!”
——“过奖过奖,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这张院长太好看了真的没有修图吗?!”
——“只调色不磨皮,纯天然无添加。nili院座天生丽质。”

于曼丽走进电梯打开手机上的社交软件,看见早上查房路过拍的图已经收获了好几条热情的粉丝评论,正得意地回复呢,忽然手机被从手里抽走。

一抬头,吓得差点不会说话了。“院……院长。”

凌远看着于曼丽的手机,脸上表情似笑非笑,神秘莫测。连着划了几下,交还给于曼丽。“你来我办公室一下。”

于曼丽收起手机一边咧嘴一边想,今天回去要写一篇repo。

凌远坐在自己大办公桌后面说小于大夫,你不解释一下吗?

于曼丽怕是夜店假酒喝多了,抬起脸来看着凌院长,忽然觉得你长这么好看怪我咯。于是于曼丽说,凌院长,我喜欢你。

凌远本来只是等着她痛心疾首悔过一番,也没打算真的计较这事。毕竟他早就知道自己有不少——那个词叫什么来着,三牛说那叫——迷妹,粉丝,只要不影响工作,她们爱怎么样他管不着。何况个人魅力强,工作也好开展不是。

可这一记直球,还真是让凌远……刮目相看。

“你说什么?”凌远说完就后悔了,他不敢再听一次。

“就是我喜欢你嘛!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啊,帅哥哥谁不喜欢呢?院座您的颜值有目共睹,而且身材棒,气质佳,白大褂穿得像模特一样……”于曼丽说。

凌远抬手打断她,生怕她说出什么制服诱惑来,让老年人脸红。他心想,这套说辞一点儿也不新鲜,骨科小赵医生一开诊,小护士们不也一样花痴地扑过去?心外刚来的庄主任,还有那个没正形的蔺大夫,都是大热门。没办法,第一医院身为业界先锋代表,自然处处都要走在前沿,颜值更是不例外。

“院长……我保证我绝不耽误工作,也不耽误您工作!”小姑娘瞪着圆眼睛笑得甜,“您看,大家每天看着您,工作多有干劲儿啊。您还可以让我来当你的经纪人呀,帮你管理好你的粉丝们!”

院长长呼了一口气出来,心想你们这些年轻人真是越来越没法管了,还想管别人呢。爱咋咋地吧。凌远挥挥手,叮嘱了几句不要影响工作,也没法再说她什么,就让她出去了。

凌远对于这个新到岗的儿科大夫兼小师妹第一个印象就是:傻白甜。

但是几天以后他就发现,这个傻白甜的小女孩还是个硬骨头。

2.多谢女侠?
一通电话打到院长室,凌远才知道消停日子真是过不了几天,医院不愧是是非最多的地方,隔三差五出事情。

这次受苦的是妇产科。秦大夫下午不在,廖大夫年纪大了,又菩萨心肠,不愿意跟患者和家属说一句重话,怕是要受欺负了。

凌远果真白大褂穿得像风衣,一路踏着风赶到门诊部去,正好看到人群围着几个医生护士正在吵闹。

“你放手!”女孩子清亮的声音破开空气。

凌远拨开人群就看到一个算得上魁梧的男人倒竖着眉毛,抓着于曼丽纤细得仿佛下一秒就能折断的手腕子。

那男人气得什么都听不进去,抓着于曼丽的胳膊扬起手来,恨不得真要把她手捏断。可是于曼丽的眼中偏没有一丝惧意,反而目露凶光,扬着下巴狠狠地盯住那个男人。

“放手!”凌远看不下去,拧着那个男人的胳膊把他拽个趔趄。

可能是真急了眼,那个男人扭过头来瞪着凌远,“你他妈的是谁啊!”说着就冲凌远扑了过去。

凌远稍后撤一步,没打算跟这样的家属真动手。在医院的,谁都不容易。但是直挺挺地任人欺负,可不是第一医院的风气。他想着收点力气,给他点教训,先制服了就行。可是没来得及他出手,那人先扑通跪在了自己面前。

原来是于曼丽突然闪到自己面前挡着,飞起一腿踢在了那人膝盖上。

呵,姑娘,好俊的功夫啊。

“于大夫,下班到我办公室来一趟。”

下班时间过了五分钟,凌远的办公室门被敲响。然后没精打采的于曼丽拖着一条腿一瘸一拐地走进来。

凌远本来准备了满肚子的话,刚入职的小医生性子急脾气冲,还有很多事情不懂,他身为院长必须好好教育教育。比如尽量不要和患者家属发生肢体冲突,比如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女孩子首先保护好自己最重要,比如人家妇产科出了事你一个儿科大夫怎么在那里。

结果看见下午神气活现的女侠拖着伤腿进来,脚踝肿的像个馒头,一时之间竟不知道从哪里训起。

“你怎么回事,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凌远让于曼丽坐在办公室的长沙发上,“去看过了没?小赵这会儿应该还没走。”

“带他去看过了,一点事都没有,他就是跪了一下膝盖青了一块,没伤到骨头。我还是踢得太轻……”

“说你呢!”

“噢,没,没看。”

凌远让于曼丽把裤腿卷了卷,看到她脚踝又肿又紫,下手轻轻一按就惨叫。好嘛,白白在心里夸她好功夫,这一脚踢得,差点把自己踢骨折了。

凌远打开冰箱拿了一根冰棍递给她。“于大夫,我是不是还得感谢你救了我呀?”

“院长,我错了。”

认错还挺快的。于曼丽把冰棍按在自己脚边,疼得几乎要落泪。不哭,曼丽,要坚强。自己作的妖,跪着也要作完。

凌远叹了口气,主动承担了送小大夫回家的任务。

“系上安全带,说说你错哪儿了。”

→_→→_→→_→→_→→_→→_→→_→→_→→_→

朋友们,我胡汉三又回来了(并没有

依然是欢迎讨论

顺便开放点梗

发现一个问题,我又从头开始写了,就不能跳过这个阶段,直接从撩起写到修成正果打包回家吗???说好的傻白甜呢?这个阶段好尴尬啊!!!后面我要直接进入高阶互撩调戏模式了好不好呀!

反正也ooc了,就是段子嘛,甜最重要!

评论(8)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厉害厉害厉害厉害厉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