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有三分傲,情有一点痴。

【良堂】九月—3—

预警:生子





月份大了,孟鹤堂的腰受不了了。

平躺着睡几乎是不可能的,侧卧睡觉又腰酸背痛,顶着个巨大的肚子,整宿整宿休息不好。就是心态再好再坚强,也难免会觉得委屈。

于是孟鹤堂睡不着觉的时候就把周九良捅咕醒,陪自己聊天。

周九良在黑暗里无声地崩溃。

“要是,我是说万一啊——”

“保大人。”

孟鹤堂撅噘嘴,觉得不满意这个答案。

在有孩子之前,孟鹤堂肯定会觉得保大是标答。可是有了这个孩子以后,他发现无论如何都没有办法做出舍弃的决定。

荷尔蒙作祟,他变得脆弱又悲观,尤其是全身酸痛无法入眠的夜里。想到一起经历的种种,和未来将会面对的难关,他舍不得留下九良一个人,也无法放弃他们共同孕育的宝贝。

怪不得这是千古难题,细想下去他真的要心碎了。

周九良悄悄地在沉默里眯了一觉,再醒过来发现孟鹤堂还没有睡,不光没有睡,甚至还在偷偷哽咽。

谁能把他砸晕了,别让他胡思乱想了呀。周九良愁得要命。

“能不能商量一下啊,九良,你看,我岁数都这么大了,我要是……你就……”

周九良翻身把孟鹤堂抱紧,拍着他后背,像哄孩子一样。

“别瞎想,别瞎想了啊。没得商量,你和孩子都会平安健康的,来,孟儿,你坐起来一点,靠着我,这样能舒服点。”

孟鹤堂的眼角冰凉苦涩,被周九良干燥温暖的手捂热,珍重地亲了又亲。

“可怎么好啊,本来就不聪明,一孕更傻……”

周九良叹气,无可奈何的嘟囔反而把孟鹤堂逗笑了。

“你又说我傻,你嫌弃我了是不是。”

“我可嫌弃了,咱闺女最好别随你,又傻又爱哭,我一哄哄俩,要累死了。”

依偎着前言不搭后语地叨叨到天亮,阳光从窗帘缝隙里钻进来,在周九良轻轻颤动的睫毛上镀一圈金边。

下雪了,窗外干净明亮,即使冷一点,也算得上是晴好的天气。

孟鹤堂心情好多了,居然还挺有精神。他轻手轻脚地起床,活动活动笨重的身子,甚至还去厨房挑挑捡捡,煮了一锅八宝粥。

等到周九良醒过来的时候,孟鹤堂已经喝了两碗粥了。

“我觉得,我白天和晚上像是两个人。”孟鹤堂含着勺子眨眨眼睛,仿佛为半夜的脆弱情绪而不好意思。

其实怀孕的后几个月,他的状态已经比较稳定,除了偶尔腿和脚会水肿,经常腰酸背痛以外,并没有什么可担心的问题。只是晚上翻来覆去难受的时候,才会委屈得胡思乱想。

“腰还疼吗?”

孟鹤堂点点头,又摇头说好多了。

“只是前半夜躺着难受,后半夜就好多了。”

后半夜一直是周九良抱着他睡的,等天亮的时候,半边身子都被压麻了。

周九良不着痕迹地活动一下肩膀,坐在孟鹤堂对面,把碗里的枣送到对面的人嘴里。

“那今天晚上我还搂着你睡。”





无奖竞猜:男宝宝还是女宝宝,取什么名字呢(空手套名字)


评论(25)
热度(410)

© 厉害厉害厉害厉害厉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