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有三分傲,情有一点痴。

Paradox[Suits]HM[Harvey x Mike] 第一章

Paradox
矛盾

1
人都是极其矛盾的存在。有时候越是爱什么,越对其抱有恐惧。

即使是站在全曼哈顿最风光的顶端,Harvey也不过是众多凡人当中的一个。

他的自负让他着迷于解决掉那些看似不可能的案子,并且因为他的出其不意大获全胜而沾沾自喜。而在内心深处,他又极其不喜欢他无法掌握住的事情,甚至厌恶那种忐忑。如鲠在喉的感觉会使惯于只手搅弄风云的他生出焦虑。

就像此刻的Harvey,刚刚从Jessica那里听到Mike辞职的消息,一时间陷在一种矛盾当中,不知该松一口气,还是叹一口气。莫名其妙的落空感,但并没有持续很久。

纽约是个效率至上的城市,由金钱和血肉堆砌,久了谁也不在意那些只会关心则乱的念头。

没什么了不起的“微不足道”可以阻挡金牌大律师趋向利益的脚步。连带回办公室时候Harvey刻意忽略的Donna的欲言又止和Ray 的眼神也一样。

直到他回到公寓,在电梯里面审视镜中的自己,才有一两句成型的念头对自己无声的诉说出来。苦笑一声,也就释然了。

总归是要走的。他在的每一天都伴随着哪天他不得不离开的心惊胆战。在这个关头,他的离开本也是意料之中,对谁来说,都能称得上是一种解脱。

其实早知道是留不住也不该留的人,强留也是没用。

随着电梯叮的一声到达楼层,Harvey意外的看到他的小律师正站在他面前,他的门口。呆呆的还有些无措,像初次行窃就被发现的小贼。

“你怎么在这里?”脱口而出。

这一瞬间,Mike的脑子里飞速闪过了许多种回答。

走错了不好意思?

来找你喝酒?

我不能来吗?

没什么,就是跟你说一声我辞职了,终于?

你怎么刚回来?

“没带钥匙。”偏偏选了一句最不着边际的明显的扯淡。

城市这样匆忙,没什么相逢和告别是值得纪念的。然而年轻人总是不会像自己那样麻木和凉薄,Harvey想。他知道小狐狸的来意,也不会特意去想成一个苦涩的告别。短暂的笑了一声,也没说什么,开门带了Mike进来。

倒了两杯酒,两人在落地窗边看着夜景。匆忙,有序,鲜活,仿佛从来就不会停息。

Mike眼睛良久终于从酒杯中抬起来,看向Harvey面无表情波澜不惊的侧脸。

“Harvey……”

Harvey不紧不慢地转过来,举杯示意。

“祝贺你。”

祝贺你有新的起点,祝贺我们都放下了包袱。

Mike愣了一秒,也举杯,

“祝贺。”

喝完酒,小狐狸眼睛亮亮的。

--──────────────────────--

写在后面,summary我就不写了,剧透还狗血(而且想到哪儿写到哪儿我也不确定我会不会坑掉)。

总之就是接在S3的后面,私设如山。往后会有更多奇怪的梗(?)

俩位在我这儿可能多少都会有点矫情吧←_←

因为我就有点矫情………………

很想写case,怕写不好,要是写不好请见谅´_>`

肉的话…………我为什么要自己提起来…………←_←

看缘分吧←_←

评论(1)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厉害厉害厉害厉害厉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