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有三分傲,情有一点痴。

[谭曲] 谭宗明的小妖精

--------2--狭路相逢-------
2.1
追溯到几个月以前,谭宗明在小曲的眼里,只是一个名字──安迪的老板,姚滨帮她查到过的大鳄,中年富商,也许发福,也许秃顶地中海,也许脑满肠肥,也许奸诈狡猾,但也不至于太坏,毕竟是安迪的上司和朋友。

而曲筱绡在谭宗明的印象当中──其实谭总对曲筱绡并没有什么印象──只是安迪口中那个富二代邻居,霸道乖张,却偶尔富有侠义精神。

对于安迪的邻居,谭宗明说不上关心,甚至根本不在意,他从没想过仅仅邻居而已,却能相处到如欢乐颂22楼五个女孩这样亲密。也许是安迪太单纯和善良,与人相处不心存芥蒂,才能和各式各样的邻居们也相处得如此融洽。

说实话,谭宗明觉得自己就算见到那四个女孩儿,也会分不清曲筱绡,邱莹莹和关雎尔。在谭宗明的身边,二十多岁的女孩儿太多太多了,一个个来了又走,甚至赖着不走,他从来都无暇在意。

可是偏偏在医院停车场见到曲筱绡的时候,谭总没有用到半秒钟就反应过来,这个女孩儿就是小曲。

2.2

谭宗明下午在六院跟院长开了个会,说是开会,其实也就是和老友见个面。结束的时候快到下班时间,两人一起下楼顺道去看看病房。

2楼有个小男孩出了车祸送进来的,单亲妈妈拿不出钱来,医药费让医院垫付了一部分还是欠了一屁股债。凌院长边走边跟老谭“随口一提”,到了一楼交费处就划拉走了老朋友三万多块钱。

“你不是说四五万吗?”冤大头还挺认真,少掏了钱还要问个清楚。

“我打听了一下,就刚才路过病房的时候,里面那个小丫头来付了一万多。”凌院长从护士站转悠回来,顺了不少情报回来。

“里面的小丫头?这倒是没太注意。那合着有人付钱啊?”刚刚路过短短一秒,哪看得见里面还有什么小姑娘啊。

“想哪去了,也是化缘。小赵医生化来的。”凌院长眼中一闪而过八卦的精光,不过谭宗明没有捕捉到。带着谭总又回到二楼,把缴费单送到护士台,“谭总,您这个冤大头当得可是真冤,都不去人病房看看,什么情况都不清楚就直往外掏钱。”

“我这不是对你充分信任嘛。噢,老凌,我就不进去看了,别到时候人家家属再谢得我出不来,我这儿都饿了。”谭宗明一脸难色,老凌让护士转交缴费证明给家属,顺便叮嘱了几句。

本来谭宗明想把老凌带去一起吃晚饭的,但是老凌晚上还有个会诊,谭宗明只能叮嘱他千万别忘记吃饭。

“你这个胃啊……”

“你就别唠叨我了,你自己的也没好到哪去。赶紧走吧,别在这给我添乱!”

老谭倒是挺乐意赶紧滚蛋去填满自己脆弱又挑剔的胃的。
可这一顿饭真是让他好等,快到八点了才吃上。

────────────────────────
作者接着叨叨:
狗血?
狗血就对了_(:з」∠)_

评论
热度(8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厉害厉害厉害厉害厉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