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有三分傲,情有一点痴。

[谭曲] 谭宗明的小妖精

2.3

刚下到停车场的时候,谭宗明经过一辆小polo,里面坐着个女孩儿低头抽噎抹眼泪。

医院嘛,这种事也是常有的。本来没有太注意,谁知道离开的时候忽然就被追了尾,下车一看,正是刚刚那个掉眼泪的姑娘。这一会儿却换了表情,对着擦边溜走的一辆车想骂没骂出来,愤愤竖了个中指。

想来估计是刚刚两辆车抢着要出来,一时斗气就急了点。

谭宗明上下打量了一下愤愤不平的小姑娘,二十多岁,架子倒是不小,看起来也没有怯没有怕,也没有抱歉的意思。他查看了一下车尾的状况,比想象中是要严重一点。心头肉的爱车刚开一次就被安迪抢了去,还回来还没有开两天,居然被追了,真是心疼。

掏出来手机给秘书打电话,交代了安排,直到挂掉才注意到对面的人一直在盯着,或者说是打量自己。

“大鳄!谭总?你是谭宗明?”

谭宗明心里想,我这么出名?难道名字写脸上了?

然后反应过来,这个应该就是小曲了吧。

曲筱绡一看她追的这车有些眼熟,立马在她精明的小脑瓜里飞速运转。这不是第一次见到安迪时她开的车吗,据说是她老板,大鳄谭宗明的。难道这人就是谭宗明?

曲筱绡的猜测转了几个来回:略有些年轻吧?不是应该四五十岁么?这么高大?还有点……帅?将军肚和地中海呢?和想象中完全不符合啊?难道是谭总还把车给别人开了?不应该啊,听说他很爱车啊……

等谭宗明挂了电话,曲筱绡大概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霸道总裁气息。壮着胆子上前去,

“谭总你好,我是曲筱绡。”伸出了手。

“你是安迪的邻居吧,真没想到在这儿遇见你。”

谭宗明从善如流地跟小曲握了手,在心里把这个见到第一眼居然在低头抹泪的小姑娘跟脑海里那个嚣张跋扈的大小姐艰难地联系在一起。

真没想到撞这么准……曲筱绡的心情有点复杂。

♦2.4

“……所以就是这样,刚刚啊都怪那个大叔,非要跟我挤着一起出来,要不是他的话我也……”

“小曲,虽然你说了这么多,但是依照程序走理赔来看依然是……”

“对,我全责。”小曲认命地低头把手插在口袋里。

小年轻还是小年轻,我这么心爱的车都被你糟践了,也没见我皱眉嘟嘴啊。

下班时间很堵,秘书四十分钟后才到,给谭宗明开了辆车过来。谭总这时候饿得感觉胃都要穿了,看看旁边也在停车场百无聊赖等了这么久的小曲,也是一幅半死不活的抑郁样子,不由得有点舍不得把她一个人留在这儿。

“剩下的就都交给李秘书吧,至于赔付的事情李秘书会跟你联络。”

谭总交代完了李秘书,就转身去开李秘书开来的那辆车。回头一看小曲靠在自己车边上刚刚讲完电话在发呆。

“愣着干嘛呢,上车,去吃饭。”

“谭总你请我吃饭?啊!”

下一秒小曲的脸就像被点亮了一样,几乎是雀跃着飞奔过来钻进车里。

“谭总你真是太有爱心了,我饿的都要废了,现在身上又没带钱,要不是你肯施以援手我就……啊谭总~~~”看着旁边几乎要手舞足蹈的girl,谭宗明真是有点后悔把这个人带上车。

聒噪。

小年轻的一把嗓子仿佛把平常安静舒适的车厢给填满了。填满了浮躁,和雀跃欢喜。

“你这么大个人了,出门不带钱的?”谭宗明本来不想搭话,但是也听不下去她这样念叨一路。

“我刚刚都花了啊,连顿饭的钱都没剩下,谁想得到会出这样的事啊,连打车回家的钱都没有。”小曲偷眼看了看谭宗明的脸色,有点心虚地接着说,“谭总──你没有生气吧?我把你的车都撞坏了,你还请我吃饭,你是不是想吃完饭打我一顿啊?”

真是不知道现在的年轻人脑袋里都在想些什么。“放心吧,你是安迪的好邻居,吃完我会把你安全送回去。”

“哎呀谭总你怎么这么严肃嘛,我开个玩笑而已,你怎么会打我呢,我这么可爱,对不对?”

即便是想绷着不笑,谭宗明也要被这厚脸皮的小年轻逗得忍俊不禁。

怪不得曲筱绡有小妖精的“美名”,谭宗明算是了解了,这察言观色的精明劲儿挺让谭宗明印象深刻的。


2.5

原本小曲还是有些担心的。掌握上海经济的命脉诶,大鳄诶,第一次见面就全责追了人家的尾,饶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曲妖精也是有点慌。可别得罪了他,往后还想攀着关系借着他的名气做生意呢。

更何况这个霸道总裁吧,还有点帅。

不过当谭宗明邀请她去吃饭的时候,曲筱绡还真是有点受宠若惊。谭总诶,掌握上海经济命脉诶,大鳄诶,还很帅!啧啧啧,就是泡不到攀攀关系还是很有前途的呀。

抱着这样的心态,小曲下定决心,准备今晚要好好装一装孙子。

就着翻看菜谱的功夫,小曲开启了调查问卷模式。

“谭总啊你爱吃哪个菜系?你喜不喜欢吃辣?海鲜呢?”

“怎么,曲总不是没钱了吗,还要请我客啊?”谭总抬眼看了她一眼,小年轻脸上一点没有忧郁的样子,变脸真的比翻书还快──看她刚刚还在停车场里抽泣,在医院把身上的钱都花光了,还以为出了什么严重的事情,没想到一到吃饭的时候就这么狗腿。

“哎呀这次实在是不好意思,我今天恬不知耻地蹭饭一顿,改日必当涌泉相报!谭总你可得给我一个道歉和道谢的机会。”

得,还惦记上下一顿了。谭总一面在心里拆穿小曲的“阴谋诡计”,一面把刚才的疑问都问了出来。

“噢,说到这个,那谭总可能误会了。不是我家人朋友出事,是一个单亲家庭的小男孩出了车祸,没钱交手术费住院费那么一大堆各种各样的费用,自幼丧父,妈妈也没有多少钱,你说可怜不可怜?”

“2楼36床的那个?”谭总有些惊讶地看着小曲,还真没想到是这么回事。

“谭总你怎么知道!”小曲更是一脸震惊,望着谭宗明愣了两秒,然后恍然大悟,“啊啊啊啊啊谭总!谭大好人!原来是你!”原来后来一下结清了所有费用还做好事不露面不留名的大善人就是谭宗明?

谭宗明但笑不语。看来今天的事儿还真是碰巧,两个人一起做了一个慈善还搞了一场追尾。

“啊我本来还在担心呢,想在群里问问我那帮朋友们,看能不能发起个捐款,没想到还没走出医院呢,就听说有人给结清了。原来是谭总你慷慨解囊!我今天特别感动,在停车场里我都没忍住,那孩子家里太可怜了,要不是碰到好心人,可能连手术都没得做,他还那么小,那么坚强那么懂事…………”

又是一阵聒噪。不过这一阵子的聒噪变得好听一些了。

谭宗明安静的吃着菜,听着小曲在那里抒发自己如何慈悲为怀。小曲这次的所作所为倒是真的让谭宗明挺惊讶的。他本来以为富二代小年轻都是目中无人,没心没肺,只顾自己作天作地及时享乐的,可是小曲却还有一颗单纯善良的心,为了可怜的陌生人仗义疏财,甚至感同身受地为他们难过。

谭宗明转而又想到,心地善良是好事,慷慨解囊也很仗义,不过就算有再多的小曲和再多的谭宗明,也顾不过来所有看不起病的可怜人。这些问题的根源在哪儿他很清楚,凌远更清楚,可是要改革起来却是有着重重困难挡在面前,每一重,可能都需要血与肉去斡旋。

“谭总?你怎么不说话了呀?是不是嫌我烦了?”小曲停下筷子抵着嘴唇,摆出一幅楚楚可怜的样子,挺大的眼睛故意使劲眨。

小姑娘撒娇卖萌耍的拿手,谭宗明实在是无法招架。

看着谭宗明再次忍俊不禁,小曲露出了胜利的笑容。

这个曲小妖精。

───────────────
“谭总,给我你的手机号码呗?”

“赔付的事情你跟李秘书联系就行了,你不用操心,他会尽快处理好的。”

“哎呀,你听不懂人家想要约你嘛!”

谭宗明:excuse me???

“人家想要约你请教请教生意经嘛谭总~”

评论(3)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厉害厉害厉害厉害厉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