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有三分傲,情有一点痴。

大侦探小江湖4

4

果不其然汪大爷给介绍对象了。

大天师心说汪大爷啊您是我亲大爷,您怎么不能争点儿气啊,往后我可怎么来蹭饭啊!岂不是要饿死我!

“您看看我这岁数!我要是想成个家,早有乌泱乌泱的大姑娘小媳妇儿排着队求嫁了,还能光棍儿到这会儿吗?”大天师捋着自己编的乱七八糟的辫子,看得白敬亭心里直痒痒,特别想把他那多动症的手给剁了。

后来汪大爷说是给小白物色的,大天师的脸色就非常好看了。一会儿乐呵呵说我们家小白全身上下从头发丝儿到脚后跟儿,挑不出一点儿不好来,乌泱乌泱比我当年那会儿也不差,一会儿又说不行啊我们家小白还小呢,年纪轻轻怎么能早恋呢,年轻人应当以事业为重──

“是吧小白?”

小白嘴快加上望着那人后脑勺走神,一个没忍住,脱口而出“我什么事业?”。在座的各位都愣了片刻,倒是谁也没想起来。

小白是侦探。
一个拜了大天师的侦探。
谁知道侦探为什么要拜师?
还是拜个跳大神的?
在线等,白敬亭挺急的。

大天师断粮第三天,白侦探搬了一冰柜直男码头的速冻饺子馄饨乌冬面回家。

然后问出了那个让他困惑许久的问题。

“这有啥难理解的,搭伙过日子呗哎我说──”

小白抬头就看见那人粉红色的豹纹睡衣,辣得他五官都皱在一起了。果然时尚杀手。

“您搬一冰柜回来,全是这些玩意儿啊,这都能吃吗?都没有冰激凌吗?”

“您一个吃可爱多长大的,还没吃够是怎么的?”

那人可能是没睡醒,笑起来竟有些懵懵懂懂的娇憨,傻得看不见眼睛,配上睡衣帽子上的猫科动物毛耳朵,还真是以假乱真地像只小动物。

“小白你学坏了,这都哪儿学来的──我想吃甜!”

“别想了您看您肚子上的肉,糖能当饭吃吗?还有啊,以后我在家您就别想着成天点外卖了,炸鸡好吃也不能天天吃啊──”

“──有没有黑芝麻馅儿的汤圆啊?”

大天师撅着屁股把自己埋在冰柜里翻找,一边翻一边念叨:巧克力馅儿的我也爱吃,豆沙馅的永远吃不腻,桂花山楂味是上天的馈赠!

说着说着忽然想到糖葫芦。



糖葫芦他们俩都爱吃,张伟爱吃甜,白敬亭爱吃酸。他们上元节那晚出去逛街赏花灯,路上买了根糖葫芦,张伟把外面那层糖壳嘎嘣一声啃碎吃掉,然后就把亮晶晶红艳艳的山楂果递到他徒弟面前。

白敬亭半是无奈半是嫌弃地看他一眼,就握着他的手直接吃了起来。

糖渍过的山楂其实并不很酸,倒是酸酸甜甜冰冰凉凉很爽口。

只是张伟嘴角挂着的糖渣他惦记了一晚上。




“大老师。”

张伟从冰柜里抬起头,眼睫毛上恨不得挂一层单薄的小白霜,倒是嘴唇冻得红。他看见小白把背在身后的手伸出来。

一根红艳艳的,亮晶晶的,甜蜜蜜的糖葫芦。




评论(15)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厉害厉害厉害厉害厉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