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有三分傲,情有一点痴。

大侦探小江湖5


5

早些年大天师在远近十里八乡是个挺有名的人才,他天生好嗓子,站在台上毫不怯场,小小年纪就带着几个好哥们儿四处卖艺,积攒了不少人气。在江湖上打听打听花儿,还真没有人不知道他们。

当然有人气也有人生气。眼红他的人多了去了,背后使绊子的有,光明正大约架的也有,江湖险恶,一路闯荡过来他什么大风小浪都经历过了,按大天师的话说就是,我在您这岁数的时候都过气两回了。

所以说大天师独有自己的一套处世哲学,人生哲理。从前没认识白敬亭的时候,他属于没事儿闲着能自己开解自己,甭管真鸡汤毒鸡汤总能把自己灌得五迷三道最后还挺开心,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

可是认识白敬亭之后倒是一日比一日矫情起来。

那天他叼着烟袋蹲在院儿里大石头底下哼唧了一下午。白敬亭愣是一下午都没理他。

要说以前吧,不理就不理了,反正他在外面一天到晚嘴不闲着,就指着这点儿口活儿混饭吃呢,可等到下班回家了倒是安静如鸡得舒服。

但偏偏这天他就不高兴了。满脑子也没什么正经,都是一些“你也不哄哄人家,人家超想哭的,小拳拳捶你胸口”。

到傍晚那会儿他自己个儿也觉得自己没劲了,叹了口气靠着树根儿打盹儿。

白敬亭最近可能是要发愤图强,往厨神之路发展,也不知道有没有天分,反正天天把自己弄得黑漆漆。时不时地还想挑战面食,一和面再把自己搞得跟个灰姑娘似的。

一下午没顾上理张伟,知道他肯定又跟个小姑娘似的闹脾气了。白敬亭心里觉得挺有意思,偷着乐了,回屋里找了件大外套过来披人身上,然后就蹲旁边看着他。

所以张伟醒过来的时候,就看见夕阳的红颜色洒了小白一脑袋,还给顺带镶了一圈金边儿,他的泪痣也闪闪发光,看得他心弦狠狠一个跳动,心脏快要从嗓子眼儿里冒出来。


他看着那人笑的温柔,忽然觉得鼻子一酸。






“我怎么觉得我有点厌世啊?”

“那您喜欢我吧。”






──────────
夹带私货嘿嘿嘿

欢迎小朋友们大朋友们大姑娘小伙子们来撩我啊

嘤嘤嘤求抱抱求亲亲求小心心

评论(9)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厉害厉害厉害厉害厉害 | Powered by LOFTER